CWMC 2006/簽證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2006中文維基年會標識
2006中文維基年會標識

2006中文維基年會

基本資料
背景
主辦城市
會場
活動
議程
參與
報名
簽證
到港
住宿
協助
協辦單位
贊助機構
捐款
參與籌辦
聯絡我們

以下資料,僅供參考,一切蓋以有關官方部門為準。有意前往香港參與年會的人士,如在來港簽證或入境手續上需要協助,請與2006中文維基年會香港工作小組聯絡。小組會在合法的途徑內,盡量提供協助。

中國大陸居民及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人士[edit]

內地44個主要城市的居民可以「港澳個人遊|個人遊(又稱自由行)」的方式向當地公安機關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雙程證)」及可供一次或兩次有效的「香港訪問簽注」[1]。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外公民可向當地中華人民共和國使領館或經郵遞,向香港入境事務處申請香港入境許可。持有前往第三地入境許可及續程車、船、機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持有人,無論從內地入境還是國外入境,均可免申請獲准停留香港一週。

港澳個人遊所包含的內地44個主要城市列表:

以港澳個人遊的方式申請港澳通行證的流程和費用:(以廣東中山為例)

  1. 去當地公安局指定的港澳通行證照相點拍彩色藍底2寸免冠數碼照片2張以上,費用為4張20元人民幣左右。
  2. 複印身份證和戶口薄各一張,並帶上原件,缺一樣不可。
  3. 去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機構填申請港澳通行證表,然後拿號排隊(最近已經開始放暑假了,在廣東有相當多的家長帶小孩一起去香港的迪士尼樂園遊玩,申請港澳通行證的人特別多,所以一定要早上就去,特別象廣州那樣的大城市,上午十點之後已經沒號可拿了,中山好點,下午三點才派號結束。排隊的時間也相當長,中山一維基人就足足排了三個小時。因為是電腦派號,期間可以四處遊玩,或者你怕錯過時間的話,可以帶部筆記本電腦通過無線上網,趁這點空隙為維基做做貢獻了)
  4. 排隊完畢,就交驗身份證、戶口薄,並現場拍下視頻照,注意,如果是第一次申請港澳通行證一定要本人親自去,不可委託他人。
  5. 到收費處交錢,港澳通行證含一次簽注的費用為120元,加簽一次20元,如果你還想趁這次機會再去澳門的話,記得剛才填表的時候要填一次香港和一次澳門(以前簽注的有效期為三個月內有效的,現在已經延長到一年期)。
  6. 大概20日之後,你的港澳通行證就辦好了,你可以選擇去公安局拿,如果遠的話,可以選擇用特快專遞投遞上門,在填表的時候也有這樣的選項可以給你選的,不過此項服務要另外收錢就是了。

最後希望各位想去香港參加年會的大陸維琪人快點開始辦理通行證,別拖了,不然到時候很可能來不及了。

澳門居民及持葡國護照的人士[edit]

持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智能身份證)的澳門永久性居民,前往香港無須簽證,最多可逗留14日。 持葡萄牙護照進入香港者,可免簽證逗留香港90天。

台灣居民及持中華民國護照的人士[edit]

  • 台灣居民可經21間特許航空公司代向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申請入境簽證,一般可在訂購機票時透過航空公司即時申請網上快證,費用50港元。若不計畫進入大陸則不需要申請台胞證。台灣居民或中華民國海外國民如有台胞証及入境大陸的簽注,可免申請獲准停留香港一週。中華民國海外國民若無台胞證,可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使領館同時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及香港入境許可。[2]
(訪問深圳:台灣維基人可順道遊覽深圳,憑台胞證前往大陸可以免簽證逗留香港七日)
(訪問澳門:台灣居民不管從澳門以外的哪個地區進入澳門,只要持有有效的中華民國護照,均可免簽證進入澳門。)

持馬來西亞護照或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人士[edit]

  • 免簽證90天。
  • 對持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馬來西亞居民,建議先向相關國家的大使館或辦事處查詢詳細情況。

持新加坡護照或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人士[edit]

  • 免簽證90天。
  • 對持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新加坡居民,建議先向相關國家的大使館或辦事處查詢詳細情況。

其他地區[edit]

可參看此,查詢前往香港簽證。

外部連結[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