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raising 2008/appeal/zh-hans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维基百科创办人吉米·威尔斯的呼吁[edit]

吉米·威尔斯

亲爱的读者:

今天,我请求你们用捐款来支持维基百科。不过这可能有些不可想象:为什么名列于世界前五大最受欢迎网站的维基百科,还需要向用户寻求募捐呢?

维基百科的建立与其他名列世界前五十大的网站是不同的。我们仅有23名专职员工,而维基百科的内容是可供任何人自由使用的,不论其目的为何。我们的年度开支少于六百万美元。维基百科是由我在2003年所建立的非营利机构:维基媒体基金会所营运的。

维基百科的核心,是一个超过15万名,不断免费分享自己所知的志愿者而组成的全球网络。在这将近八年的岁月当中,这些志愿者们以265种语言编写了1,100万篇各式各样的文章,而每个月都有超过2.75亿人来到我们的网站,浏览各种信息,无须缴费且看不到任何广告。

但维基百科不单单是一个网站,而且背后有一共同理念:“大家试想像一下,让这个星球上每个人都能自由免费地取得人类知识的总和。这样的世界就是我们的目标。”

您的捐款可以在不少方面帮助我们。最重要的是,这些捐款可以帮助我们应付因流量的日益增加而递增的管理开支,毕竟维基百科是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网站之一。另一方面,捐款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维基百科的运作软件──令大家能够更容易地搜索、阅读和编写。另一方面,我们也锐意推动自由知识运动在全球的发展,募求更多的志愿者,并同各地的文化和学术机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维基百科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百科全书,完全由志愿者编写是其独到之处。我们相信,就像国家公园与学校一样,广告不应在维基百科有一席之地。我们想要维持维基百科的自由和强大,但这必须得到您们的支持,千千万万个您们的支持。

我诚邀大家加入捐款的队列,您的捐款将帮助维基百科得以向全世界继续提供免费的知识。

万分感谢

吉米·威尔斯

立即捐款 »

了解更多[edit]

Sitenotice[edit]

敬请阅读: 维基百科创办人吉米·威尔斯 发出的个人呼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