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 啟動/2012 IPv6日通告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IPv6 initiative/2012 IPv6 Day announcemen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3%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IPv6更新

大家好,

2012年6月6日是IPv6日( http://www.worldipv6day.org/ )。此全球性活動的目標是讓更多互聯網服務供應商、設備製造商及網絡服務永久採用IPv6。

我們打算於Berlin Hackathon 2012(6月2-3日)期間IPv6的限量測試。只要我們遇到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我們便可於IPv6日完全啟用IPv6,並繼續保持。

MediaWiki已由第三方維基使用了IPv6一段時間。直到最近為止,維基媒體所使用的一堆附加功能(全域封禁、用戶查核等)一直都沒有充分準備IPv6。此外,我們正確保所有維基媒體的服務(郵件列表,網誌等)已準備好迎接IPv6。

對用戶的影響將會是甚麼?

至少在2012年6月2-3日,你可能會看到少數從IPv6位址的編輯,例如2001:0db8:85a3:0000:0000:8a2e:0370:7334。參見IPv6位址

這些地址就像其他IP位址:你可以到他們的對話頁上留下的消息,你可以跟踪他們的貢獻,你可以封禁他們。位址段封禁支持CIDR表示法。

關於封禁的重要說明:一位用戶於IPv6時比起IPv4可能會獲得更大的位址。這意味著,位址段封禁可能將會更為複雜。

中期時,使用簡單正則表達式以匹配IPv4位址的用戶程式碼及工具,將需要重新適應IPv6的支持,以正確的行為。我們認為IPv6的使用量最初將會是非常低,這意味著維基媒體的濫用應該為可控,我們亦將協助監測各項目的情況。

User:Jasper Deng現在維護1個為IPv6過渡長遠影響進行的全面分析:w:en:User:Jasper Deng/IPv6

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測試用的維基站點,在這裡你可以看到IPv6的IP位址。在您訪問的這個維基站點的那一刻,系統將分配你一個假的IPv6位址,讓你看到新的地址格式與各種工具的行為: http://ipv6test.wmflabs.org/wiki/index.php/Main_Page

報告問題的最好方法是將它們登記於Bugzilla,並確保它們都標記為「blockers」及「IPv6」: https://bugzilla.wikimedia.org/show_bug.cgi?id=35540

我們將於wikitech-l及各種適用的地方發佈更新。

Erik
--

Erik Möller

VP of Engineering and Product Development, Wikimedia Foundation

(June 1,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