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维基:机器人用户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eta:Flood flag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元维基的管理员 可能会暂时给自己授予“大量操作权”,以便进行重复的,无争议的编辑或操作,以避免对Special:RecentChanges及其相关页面造成泛滥。

何時使用机器人用户

管理员应使用机器用户标志,以避免在进行重复更改时从最近更改源中刷新其他编辑和操作。此类行动决不能引起争议,因为使用机器用户会减少他们可能收到的监督量。滥用机器用户旗帜被视为滥用任何其他管理员工具。可接受的使用示例是删除许多spambot页面,或在Meta:Requests for deletion达成共识或封禁许多代理服务器后删除大量页面。不可接受的用途包括试图绕过任何有争议的行为的合法监督,无论它是否是管理员的任务。

用户还可能希望在对大量令人反感或诽谤的用户名执行日志操作时使用泛洪标志(即監管員锁定/隐藏全局帐户,管理员执行封禁等)。

在某些情况下,行政员可能会删除机器用户权限以强制管理员编辑出现在最近更改中。如果管理员忘记删除它,或者默认情况下应在最近更改中看到更改,则应该执行此操作。

使用Special:UserRights设置和删除机器用户权限。

授予机器用户权限是有記錄的,并显示在最近更改中。滥用管理员权限(现在包括机器用户权限)的管理员应该受到制裁。

机器人用户还是机器人标记?

这旨在取代行政员的请求临时机器人标志。否则将请求临时机器人标志的管理员可以使用机器用户权限标记自己。

应该给出永久机器人标志的情况保持不变——管理员应该创建一个辅助帐户并正常请求机器人标志。只有临时机器人标志被替换为此机器用户权限。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