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Hong Kong/籌備委員會/選舉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會議議程[edit]

香港維基媒體協會
籌備委員會屬下
選舉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會議議程

日期: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討論事項:

  1. 委任是次會議主席
  2. 定出選舉事務委員會的初步工作
  3. 建議新增委員
  4. 其他事項

會議紀錄[edit]

香港維基媒體協會
籌備委員會屬下
選舉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會議紀錄
  1. 日期: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2. 時間:晚上10時48分
  3. 地點:香港九龍又一城(Parific Coffee)
  4. 出席:
    1. TYC
    2. Cehk
    3. RockLi
    4. MM21

討論事項:

  1. 委任是次會議主席

由於是次會議為委員會之首次會議,眾委員同意由TYC為是次會議之主席。

  1. 定出選舉事務委員會的初步工作
    1. 會議主席提醒眾委員,因選舉事務委員會(下稱「本會」)為初步建構,故只須提出概括性的意見便可,詳細安排則待後續的會議才作討論。而眾委員經討論後定出以下事項:
  • 設計申請表的樣式。(有委員認為此乃本會之首要工作,設計完成並經本會批准後,宜盡快上載到互聯網上供人下載。)
  • 定出選票及投票箱的樣式。(有委員認為選票以列表方式列出各侯選人及其編號,惟選票之大小需按選舉的方法及參選人數而定,而投票箱則以密封紙箱再於頂部開洞供人把選票投入票箱便可。)
  • 在資訊傳播方面,有委員認為應設網頁公佈參選名單供會員參考。
  • 在選舉管理方面,會議主席認為本會宜盡快訂出選舉規則以規範選舉的進行及供候選人參考。另一方面,選舉時的場地應有位置展示候選人的資料及可供投票後即時點票。
  1. 建議新增委員
  • 有委員建議,希望邀請Keroro及Angus Lai為本會委員,而Angus Lai更被推舉為委員會主席,但因兩人在會議時不在場;會議主席認為有關兩人的加入事宜,應待下次會議時再作討論。
  1. 其他事項
    1. 餘無別事,會議主席宣佈下次會議將於2007年1月13日晚上,於協會籌備委員會會議後進行,會議於晚上11時02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