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Sponsor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台灣維基媒體協會 小額贊助辦法

台灣維基媒體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是2007年經內政部立案成立的社團法人,宗旨在推廣在美國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 Inc.)所屬計畫,包括最為人熟知的維基百科 Wikipedia,以及維基新聞 Wikinews、維基文庫 Wikisource、維基辭典 Wiktionary、維基共享資源 Wikimedia Commons……等等諸多服務。希望透過推廣活動,使維基計劃開放協作的理念得以在台灣紮根。藉由群體的、志工的力量,建立完善且多元的知識寶庫,並遵循開放的精神,使成果得以自由散佈,弭平數位資訊之落差。

每年維基百科上皆會進行年度的募款,然需該款項全數皆直接進入美國維基媒體基金會帳戶,地方分會必須透過專案申請才能取得款項,同時也有用途上的諸多限制。本會需要開拓足以自立的財源,方能使會務推行順利。因此,需要認同維基理念的社會大眾支持。

贊助金額用途[edit]

所有贊助金額將使用於下列用途:

  1. 支付全職或計時行政人員、約聘僱工作人員之薪酬
  2. 支應本會各項運作支出(如:房租、稅金、文具耗材費用、器材費用…等)
  3. 支應各項推廣計畫與活動支出或周轉金
  4. 贊助台灣各地維基社群活動
  5. 贊助由其他團體或社群舉行,有利於維基各項計畫推廣的活動
  6. 支付其他必要支出

贊助者能得到回饋[edit]

所有贊助者皆可要求開立收據,可做為抵稅之用。收據最遲將於贊助者款項入帳並給齊資料日之5個工作天內開立並寄出。

贊助方式[edit]

轉帳:
銀行臨櫃或以ATM轉帳至「臺灣銀行松山分行(ATM代號004)」,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維基媒體協會」,帳號064-0010-5065-2。

轉帳後請將「贊助人姓名(或法人名)、身份證字號(或統一編號)、聯絡地址、聯絡電話、轉帳帳號末5碼」以郵件寄到「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93號2樓之1 A203室」,或以電子郵件寄到 info@wikimedia.tw ,本會將在收件後五個工作天內主動聯繫確認。

  • 註:如入帳後15日內未收到對帳信件,將會以匿名捐款處理。
現金:
請與本會聯繫約定詳細事宜,當場收款並交付收據。

贊助限制[edit]

為避免稅務困擾,如欲贊助10萬元(含)以上款項,請先與本會聯繫。大額的不明款項,本會將扣除帳務處理之必要手續費後全額退回。

經費查核[edit]

本會將逐月於網路公開前月收支。[1]

附註[edit]

  • 注意:以下資料係提供網路讀者方便閱讀使用,非原辦法內容
  1. 逐月收支請參考本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