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quality/Portal/zh-tw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我們希望讓維基百科更有用,我們需要您的幫助!

品質是重要的。我們希望將一個由技術人員、測試人員、編輯人員和贊助人員組成的全球化社群動員起來,去幫助我們找到各種創新的方法,以提高維基百科及其姐妹計畫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如果您願意幫助我們將維基百科變得更為有用,請閱讀以下內容。

您可以: 給維基媒體基金會提供贊助

維基百科是由非營利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運作的。通過向基金會贊助,您能夠確保我們擁有足夠的資源,以繼續進行創新技術的開發,並進行大規模的品質提高行動。

您可以: 測試條目版本標記(article version tagging)

我們希望允許一部分可信任的使用者來確認一些文章的修訂,這些文章會先行經過基本的破壞和準確性檢查。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正致力於開發一種名為標記修訂(Flagged Revisions)的軟體擴充套件。

(使用類比內容的)公開測試版有助於您測試將來會發生的這些事。有關此特性及我們現階段的開發計畫,點選此處檢視更多的資訊

您可以: 試用Luca de Alfaro教授的可信度著色方案演示(trust coloring demo)

Luca de Alfaro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的一名電腦工程學副教授。他領導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究維基百科條目歷史的模式。他的團隊示範了按可信度分類,並以顏色標記維基百科條目的方法,此套方法基於的是各作者編輯內容的信譽。

維基媒體基金會正支持著Luca的工作,並對各種方式進行通盤考慮,以將其有效地整合進維基百科。試用Luca提供的演示,並將您的想法傳送到wikiquality-l新增列表中。

您可以: 編輯頁面。:-)

維基百科會且會繼續開放編輯的許可權。如果您從未編寫過維基百科,請訪問我們向新編輯者介紹的頁面。如果您知道如何編輯維基百科,但卻不知道做什麼的話,社群主頁可以向您提供許多有用的連結。為何不加入一個維基專題,來系統地提高一個所熟知的主題呢?

您可以: 分享您的想法——還有原始碼!

當維基百科還在蹣跚學步時,我們便已經開始對系統地提高其品質而討論。如果您願意加入這樣的討論,可以訂閱wikiquality-l,此新信件列表專注於這些話題。如果您是一位PHP程式設計師,同樣還有一個信件列表,您可以在那裡有所作為。最後,請再看看有關我們想法的維基頁面,看看您的想法是否曾被討論過。如果沒有,為什麼不編輯一下將它加入?

維基百科標誌
維基百科標誌

關於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開始於2001年1月,來自全球的志願者們已經用250種語言為維基百科貢獻了六百萬篇百科條目。

維基百科是免費的,它沒有任何廣告,並能以任何目的使用:我們認為知識沒有邊界,且教育是一項基本的人權。這就是維基百科由慈善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運作的原因。

我們希望贏得您的信任。

維基百科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百科全書,它能由任何人即時地進行更新。我們希望使它盡可能地透明,讓人們可以看到有多少人曾關注過某篇文章,並對其品質作出何等的評價。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會放棄大規模協作的基本原則:進入的低門檻,及扁平的精英管理層級。

但當您閱讀一篇維基百科條目時,我們想讓您清楚地知道什麼才是您所看到的。把它想像成食物上的標籤吧。沒有這些標籤,請一定要雙倍謹慎,檢視條目的歷史,並沿條目列出的來源檢查。

維基百科屬於我們大家,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它成為最好的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