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导游/标志公告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voyage/Logo announcemen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正如你们所知的,社群举办了一个设计比赛并且决定了维基导游的新标志,作为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新项目。经过多次讨论后,得出了这个标志:

不幸的是,一些用户发现这个标志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标志神似:

当时,基金会回顾了两个标志并且相信,诚然存在一点小摩擦,不过这两个组织使用的标志存在显著的差异以及这两个标志现实共存。

旋即,基金会收到了来自WTO的要求终止使用现有标志的律师函,要求我们更改标志。其实我们更希望WTO同意上述几点并且希望两个标志能够共存,我们还是理解他们的苦衷。

我们仍然认为,维基导游的标志和世界贸易组织的标志之间存在一些显着的差异,但是,如果我们合法地反对这一要求,这些论点也不能得到保证,因为还有一些很大的相似之处。考虑到这一点,以及维基导游标志仍然相对较新,没有机会建立重要品牌认知的事实,因此我们相信更好的解决方案是,在社群之间举办一个大赛,去决定新的标志。

我们相信,社群是决定什么标志应该代表他们辛勤工作的最佳机构,希望感兴趣的社群成员借此机会再次通过提交设计以展示他们的创造力和才能。世贸组织对维基媒体运动的价值观和社区共识的需求非常了解,并同意给予我们足够的时间通过社区流程开发新标识(参见標誌的選舉程式 )。也就是说,我们希望在未来即几天开始社区咨询和投入,以便在7月底之前产生新的标志。有了这个原因,我们很期待着看到新的设计!



Michelle Paulson
维基媒体基金会
法律和社群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