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2020年3月18日-延迟主办曼谷維基媒體國際會議至2021年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OVID-19/18 March 2020 - Postponing Wikimania Bangkok until 2021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电邮于2020年3月18日寄给Wikimedia-l以及Wikimania-l的用户。欲知更多详情以及消息,请见COVID-19

大家好,

作為維基媒體運動持續應對COVID-19疫情的一份子,我們將曼谷維基媒體國際會議2020推遲了。該決定是在ESEAP接待團隊和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委員會的全力支持下做出的。我們將一起在2021年在曼谷舉行維基媒體國際會議。

令我们感到沮丧的是,八月份不能在曼谷见到你们。可是,我們相信這是為我們全球社區和整體公共健康的最好的決定。該決定是由ESEAP組織者根據其國家對COVID-19大流行的反應提出的,並且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你們一定有很多問題。我們希望能在下面回答你們的一些問題。我們會繼續回答在維基媒體國際會議Meta-Wiki頁和在維基媒體國際會議Telegram群聊的問題(下面的更多信息)。

延迟举办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意味什么?

我們不會在2020年舉辦面對面的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我們正在重新安排曼谷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直到2021年。ESEAP組織團隊[2]將繼續作為東部,東南部和太平洋地區的分支機構之間的區域合作組織的工作,明年將在泰國接待我們。

曼谷的酒店和場地將保持不變。我們尚未確定2021年的日期。我們將與ESEAP團隊和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合作以確認新日期。我們將在2020年底之前告知您這些日期。

好消息是2021年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將與維基百科成立20週年。我們希望這將是一個真正令人難忘的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相隔一年后慶祝重新連接的機會,以及二十年免費知識的卓越成就。

会不会有取代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的活动

2020年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托管人尚未計劃組織虛擬的在線活動。托管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的工作很多。 ESEAP團隊致力於在2021年在曼谷舉辦最好的面對面活動。因此,他們今年將無權組織虛擬的維基媒體國際會議。

但是,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委員會,ESEAP接待團隊和維基媒體基金會都認識到社區中的其他成員可能有興趣在2020年組織一次遠程全球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活動。儘管維基媒體基金會目前沒有能力領導組織虛擬在線會議,我們意識到其他人可能有這樣做的願望。

我們歡迎討論在線活動。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聯繫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和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基金會工作人員,以獲取有關2020年維基媒體國際會議 Meta-Wiki頁面的建議。

我们也在考虑提高社群组织当地虚拟会议的能力的建议,以及一旦疫情退去,我们如何支持社区组织即興的当地和区域性的维基媒体活动。由于情况瞬息万变,我们仍在研究具体细节,并将在未来几周分享更多信息。

奖学金申请者会受哪些影响?

我们正在思考如何处理2020年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奖学金申请。我们会在接下來的几周公布更多资讯。

如何做出这个决定?

这一建议是由ESEAP组织者根据我们对当前COVID-19全球疫情大流行的了解和世卫组织的现行准则提出的。这个决定是由ESEAP团队与维基媒体指导委员会和维基媒体基金会协商后共同作出的。我们一起完全無異議地贊同这个决定。

虽然我们对今年没有机会见到你们大家感到由衷的难过,但我们也完全支持这个符合我们所有最佳利益的决定。它使我们的ESEAP社群主持人能够专注于他们的家庭、当地的维基媒体社区和整个当地社群的直接需求。它符合全球公共卫生指南,并使维基媒体运动成为支持我们共同的公共利益的负责任的行为者。

我们要感谢所有参与策划Wikimania的志愿者和附属机构。我们特别感谢ESEAP的领导力、灵活性和同情心,因为我们共同为这个重要的活动做出了一些艰难的决定。

我可以从哪些管道获取2021年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的讯息?

有一些渠道定期讨论維基媒體國際會議,2021年的计划也会随着发展而发布。我们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参与者汇集我们的集体智慧和创造力,讨论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的下一步发展。你可以在这里找到这些频道:

获取COVID-19以及维基媒体更多资讯的管道

我们知道维基媒体社群是慷慨的、利他的。不出所料,许多志愿者已经开始将他们的技能和注意力运用到当前这一全球大流行疫情中。基金会在元維基上创建了一个页面,我们可以在这里分享和记录基金会和运动成员正在采取的步骤以及参与的方式。我们邀请你加入我们,记录更多关于我们的协作反应。网址:https://meta.wikimedia.org/wiki/COVID-19

谢谢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许多人的生活都发生了迅速的变化。然而,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得到安慰,危机也往往也是人们搁置分歧、給予社群和关怀優先權并找到維繫方式的时刻。维基媒体运动中的社群感和目标感是对这些不确定时代的一个有力回应。

这是一个不仅我们做什么,而且我们如何做的时刻,将对世界产生有意义的影响。我们非常感谢你们作为一个运动所做的一切,以继续迎接我们这个时刻的挑战。

请注意安全、還有保重自己。

卡塔利娜代下列單位敬上:

  • ESEAP核心组织团队
  • 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指导委员会
  • 维基媒体基金会活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