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ampaig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7%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社群內容活動
歡迎!

你想要在維基媒體社群裏主辦一場內容物的活動或是競賽嗎?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什麼是活動?

這個入口專注在維基媒體生態系統中的許多活動。我們在下列幾項定義中運作:

  • 活動:召集貢獻者們並且讓他們專注在某個主題或是方法,為期一段時間的貢獻。
  • 內容物挑戰:是一種活動的型式,典型上會更集中在已被承認的維基媒體人,主要專注在有品質的內容物,而且,通常是帶著報酬的。
  • 內容驅動:一種本地活動的型式,專注在填補某項空白或是完成某項積壓已久的工作,而且,通常這只會發生在某一個維基项目裏面。
為何活動很重要?
在2019維基媒體國際會議中討論的活動和競賽的簡報

在維基媒體運動中,內容活動、競賽和驅動是一些最重要的成長策略,不論是對非屬於維基的社群們、替維基媒體的各個项目帶來新內容的貢獻者們,還是激勵現存的社群參與更多。這些行動常會促進現有的編輯者和組織者產出多種多樣且新穎的內容、以及強化技巧、生產能力和奉獻。

活動是廣泛地分類為主題和範圍。一些最值得注意的,包括:維基媒體中東歐之春, 维基百科亚洲月, Art and Feminism, 維基愛古蹟, 一位圖書館員/一條參考文獻 以及在支援本地的維基媒體社群們成長上一直始終如一的其他人。

想知道更多?

若是你想要主辦一場活動,這裏有全面性的社群,這裏面的人以前主辦過許多活動!你不需要再從頭建立一次別人已經建立好了的方法,這很重要。試試看下列的訓練課程和文件,你可以學到很多:

協助我們保持追蹤那些競賽和活動!
在2020年5月,與非洲學校們的維基挑戰、當紅女人、維基愛古蹟的組織者,進行1小時面談。

維基媒體的生態系統很複雜,人們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語言,主辦活動和競賽。因此我們需要你的協助,識別那些活動,並且在維基運動中分享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