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健康先導計畫/部分封鎖/用於本地wiki社群的說明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維基媒體基金會中部分封鎖項目的軟體開發團隊正在尋找願意使用穩定版本的新工具的wiki。透過成為早期測試wiki,您的意見和反饋將直接影響我們對此工具的更改。

部分封鎖如何運作

在位於Special:Block的「封鎖使用者」工具上,將出現一個新選項允許管理員將封鎖設定為「部分」。該工具的其他部分和目前的外觀及功能相同,允許設定期限和原因。

  • 可以針對用戶或IP編輯者設定部分封鎖。
  • 當選擇部分封鎖時,管理員可以選擇禁止用戶編輯的頁面至多10個,和/或整個命名空間。
  • 無法在不存在的頁面(也稱為「紅色鏈接」)上封鎖用戶,但如果用戶在某頁面上被封鎖,而該頁面被刪除後恢復,則該用戶在該頁面仍是被封鎖的。
  • 當設定封鎖時,日誌將顯示封鎖是全站範圍還是部分封鎖,如果是部分封鎖,則日誌將包含被封鎖的頁面名稱和命名空間。
  • 當用戶嘗試編輯被封鎖的頁面時,他們將看到一條訊息,告訴他們不能編輯該頁面,但沒有在其他頁面上被封鎖。該訊息也顯示封鎖原因、期限以及設定封鎖的管理員。

從測試中學到的東西

  1. 允許封鎖用戶的頁面數量應該適當限制在多少?在第一個版本中限制是10,但它可以是任何的數字。
  2. 如何準確具體地記錄部分封鎖,又同時保持日誌易於閱讀?
  3. 當有人編輯部分封鎖用戶的用戶頁或其對話頁時,是否要出現通知?
  4. 缺少哪些需要建立的功能?
  5. 在wiki上是否對於流程有足夠的說明,以便讓管理員了解如何設定部分封鎖?
  6. 對於管理員何時可以執行部分封鎖,是否有足夠的方針和指引?

如何提供反饋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和反饋,請告知我們應該在本地維基上的何處查看。

如果您想給予私人的建議,我們接受透過電子郵件提供反饋。你可以透過spoore(_AT_)wikimedia.org與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