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Founder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2%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创始人全域组创建于2009年2月27日。 旨在复制本地英语维基百科的“监管员”权限,User:Jimbo Wales被授予了本权限,这使吉米可以完全访问Special:UserRights和其他监管员的权限。作为多个用户组之间的妥协(权限因不活跃而被移除、迁移到职员用户组、出于他是创始人之一的原因而保留等等),本权限创建于吉米的2009年监管员确认之后。 该全域用户组在创建时包含了监管员用户组所具有的大部分权限。

依据征求意见稿/移除创始人标记以及向吉米的请愿书,威尔士宣布放弃了几乎所有的权限[1]并且已去除他们: 随后的后续编辑,留给创始人用户组的权限包括阅读大多数日志,阅读删除的内容,以及阅读受限内容的能力。 吉米不能使用创始人的权限删除内容、隐藏内容、进行用户查核或更改用户组设置。 并且,现在吉米不能通过创始人权限编辑受保护页面和半保护页面,但是他可以请求更改。

它的角色在各个维基媒体项目中还尚未定义。英文维基百科有本地的创始人用户组,它允许吉米仅在英文维基百科拥有对用户权限的完全控制权。

吉米·威尔士还担任WMF董事会里的创始人席位

参见

参考资料

  1. “[Foundation-l]关于我及我的角色问题的移除讨论”: mailarchive:foundation-l/2010-May/058095.html, mailarchive:foundation-l/2010-May/058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