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raising 2010/Jimmy appeal 2/zh-hant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 請閱讀
  • 來自維基百科創始人
  • 吉米·威爾士的緊急呼籲
  • 我是一名志願者。

    我和其他成千上萬名維基百科志願編輯和作者一樣,並不會因為在維基百科的工作得到分文報酬。在創建維基百科時,我完全可以讓它成為一個有著廣告條、追逐利益的公司,但是我決定做些不同的事情。

    商業本無過。廣告亦非惡。但它們不屬於這裡。不屬於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是與眾不同的。它就像一座圖書館或者一座公園,它就像一座思想的殿堂,它是一處供所有人思考、學習、分享知識的地方。它是一項獨一無二、史無前例的人類計劃。它是一項慈善計劃,旨在為這個星球上的每一個人提供免費的百科全書。

    每一個人。

    如果維基百科的四億用戶每人都願意捐出一美元,我們得到的資金將會是所需預算的二十倍。我們是一個很小的組織,而多年以來,我一直致力於保證其精乾且節約。我們完成我們的使命並把浪費留給別人。

    要做到不借助商業廣告籌款,我們需要您。是您,讓這個夢想成真;是您,創造了維基百科;是您,相信自己需要一個能冷靜思考和學習的地方。

    今年,請考慮捐獻$20, $35, $50或您力所能及的金額,來保護和維持維基百科的運作。

    感激不盡,

    維基百科創始人,吉米·威爾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