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重命名方针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Global rename polic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5% complete.
Shortcut
GRP
此页面概括有关监管员 全域更名者 重命名跨维基媒体wiki的全域账户的标准与指引。

背景

一个全域账户是在所有维基媒体wiki网站上,通过统一本地账户连接的名字。此前,统一用户唯一的改名方式是一个个地重命名所有本地账户。这是非常麻烦并且浪费时间的工作,无论对监管员还是对于每个wiki上之前拥有改名权利的行政员而言。这一过程会消耗非常长的一段时间,这对于在每个项目协调行政员重命名过程也是很麻烦的。

此方针致力于规范全域重命名功能,这使得重命名工作非常简单。这可用于一键重命名所有连接的本地账户。

方针

此方针允许监管员和全域改名者重命名本地账户作为全域账户,不需要一个个提交本地请求。

要全域重命名,请求必须符合以下所有要求:

  • 新用户名是再三考虑出的。无聊、重复或不适当名称的请求必将拒绝。用户将被告知他/她应该考虑所有本地项目的用户名方针,但执行重命名的人未必对所有项目关心。如果触犯了某一wiki的本地方针,本地账户会被管理员本地封禁并且用户将需要再次请求重命名以解决冲突。这也意味着使用对某一语言而言不适当的名称的用户将需要尽快重新请求。
  • 在該用户活跃、有冲突或封禁历史的所有wiki上,旧用户名与新用户名都是适当并显然相关的
  • 用户不会寻求通过重命名隐瞒或模糊那些过去犯下的错误。
  • 新用户名未在任何wiki注册(如果任何本地wiki有已整合和未整合的相同用户名,全域改名就无法完成)。

申请全域重命名

绝大多数全域重命名应通过任意wiki上的Special:GlobalRenameRequest界面,或对于更复杂的请求,在Steward requests/Username changes提出请求。

私人请求可联络renamers@wikimedia.orgwiki电子邮件表单)。如果您不确信如何在SRUC使用适当格式提出申请,您也可以电邮联络这个地址,我们同样将重命名您的账户。如果您希望电邮申请重命名,请确信您遵守了上面的建议并且包含您当前的和将使用的用户名。

夺取

这里将会有一些夺取只限本地的账户或全域賬戶的要求。此类政策要求将单独处理,但为了清楚起见在此提及。目前,所有关于账户夺取的决定均由监管员和全域更名者依具体情形分别处理。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