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友善空間期許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Grants:Friendly space expectatio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友善空間期許


    我們致力於在元維基補助名字空間提供所有人受到尊重、透明公開、不受騷擾的經驗。維基媒體基金會的補助計畫遵循特定的流程來達到特定的目標。為了確保貢獻者在彼此尊重的輕鬆環境下有效討論,這些期許是必要的。

    文明假定善意是維基媒體運動的核心原則。我們理解大部分的人都是想要幫助計畫以及社群成員,而不是造成傷害。請記得我們多數人都是志工,會希望得到他人感謝其改善維基媒體計畫所付出的時間和精力。

    期待

    我們期待當您進行討論時,能將下列各點納入考量:

    1. 脈絡與背景:我對討論的內容和背景有基礎的了解嗎?我確定有在請別人解釋事情給我聽之前,先做好自我教育嗎?
    2. 文化差異:我有沒有對文化差異或語言隔閡保持敏感度?
    3. 經驗:我是否善解人意,不去預設一個人(跟維基媒體運動、補助決策、專案管理等等相關)的經驗水準?
    4. 表達支持:我有沒有用協助他人簡明而具體的方式,來描述我的建議或問題,或是提供建議或改善的想法
    5. 聚焦於造成影響:我提出的問題是否聚焦於計畫的實際影響力,或者我的主題過於聚焦於微小的細節?

    將上述議題思考過一遍之後,歡迎自由的參與補助申請的討論。如果您覺得有所幫助,您也可聯絡社群資源的成員或是基金會學習與評核團隊工作人員來協助您傳達您的疑慮。

    騷擾

    我們不會容忍對貢獻者任何形式的騷擾。騷擾的意思包括:

    • 對有關性別認同或表現、性取向、殘疾、外貌、種族、民族、政治聯繫、或宗教的攻擊性言論
    • 暴力、威胁、蓄意恐吓和人身攻击
    • 跟蹤、尾隨、或在要求停止之後還持續一對一的交流
    • 持續干擾討論進行
    • 蓄意「露出」或是未經同意便肉搜某人的身份
    • 公布沒有骚扰成分的私人通信內容

    如果您對自己會他人被對待的方式有疑慮,請立刻透過 communityresources(_AT_)wikimedia.org 聯絡維基媒體基金會社群資源團隊。

    行動

    違反這些期許的發言將會被隱藏或移除。違反者將會被要求停止任何的騷擾行為且需要立即遵守。在Grants(補助)名字空間貢獻違反上述期許的內容貢獻者將被其他參與者警告,同時其發文將會被移到適當的社群溝通管道。這邊有一些處理這類問題留言及發言者的好用模板以及建議:指引與模板

    我們期待所有在Grants(補助)名字空間貢獻內容的朋友(包含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員工、補助委員會成員、各個可能的受補助人、以及社群成員們)都可以隨時遵守這些期許。我們珍視您的貢獻,也感謝您為了讓補助空間對所有人都是一個友善的空間的努力。

    「有問題嗎?聯絡 friendlyspace(at)wikimedia.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