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金: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社群參與包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Grants:MSIG/Community Engagement Packa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社群參與包是什麼?

這個參與包可作為一個示例或指南,協助任何對促進其社群參與廣泛運動策略有興趣的人,特別是對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有興趣者。

誰有資格獲得資金來執行這個參與包?

任何有興趣讓其社群更深入參與運動策略執行的自治體或社群成員,且願意協助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金來執行這份重要的工作。

我們對於使用此資源促進其社群參與者的期望是什麼?

您應該對運動策略有基礎的了解。您過往已經參與幾次和運動策略有關的對話或全球討論。作為此補助金的接受者,我們的期許是您將協助您的社群成員發展至少三份補助金申請。

status草稿
xx.wikipedia.org
這是一個針對運動策略補助金的標準提案(或「社群參與包」)虛構示例
target某自治體
start date四月四日
start year2022
end date五月六日
end year2022
budget (local currency)「無-使」
budget (USD)「無-使」
grant type組織
contact(s)• Example person
join
endorse

摘要

這是一個補助金示例,旨在提高特定社群對2030運動策略的意識,並鼓勵社群成員申請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

其重點部分為:將相關的元維基頁面翻譯成您的語言、將資訊發送至您的社群、培訓或支援其他社群成員的補助金申請以進行執行工作。

資源

此補助金示例也包含了許多可能協助您達成期望目標的有用資源與文件。

  1. 簡報: 運動策略概略介紹
  2. 簡報: 運動策略與運動策略補助金簡介
  3. 指南: 如何將想法轉化成專案
  4. 文檔: 優先翻譯頁面列表

專案目標

您的專案將有哪先產出,這些產出將如何推動一個特定的運動策略倡議?

  • 為代表性不足的社群提供資金: 我們的社群希望利用這些資金機會來改善我們的工作,但我們不確定能怎麼做。我們過度依賴志願者的努力,導致了他們精疲力竭且剝削了他們有限的時間。然而這些志願者未必有使用維基媒體基金會所提供之資金機會的能力、意識或熱情。他們無法使用英語填寫很長的補助金申請表,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支援他們將無法自己完成申請。

專案背景

您打算什麼時候開始這項專案?專案什麼時候會完成?

本專案將從四月四日開始,我的目標是在五月六日前完成。

您專案的活動將在哪裡進行?

所有活動都將在[我的語言] 社群內線上進行。

您是否在此專案上與其他社群或自治體協作?請提供協作夥伴們打算如何一同共事以達成專案目標的詳細內容。

  1. 我將領導這個專案,並與其他人協作來完成專案的某些方面。下列是我們的角色:
  2. 協調者 (我): 我將負責專案的主要活動,包括接收補助金、寫補助金報告,以及協調與其他協作者的工作。
  3. 翻譯員: 一位社群成員將支援把運動策略的頁面翻譯成我們的語言。
  4. 外展與意識: 另一位社群成員將把翻譯好的文件發送至社群,向社群介紹運動策略與執行補助金。
  5. 培訓員: 另一位有財務和專案經驗的自治體成員將支援社群成員申請他們的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

您的專案旨在解決什麼特定的挑戰?您計劃利用哪些機會來解決此問題?

  • 沒有運動策略意識。區域內有許多人都還尚未參加過討論。這意味著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運動策略所帶來的機會。例如,有關中樞、技能發展和提升運動意識的討論對於區域內的許多人來說都很重要。然而他們尚未積極參與這些討論。
  • 不知道運動策略補助金是做什麼用的。運動策略補助金在社群中並沒有什麼能見度。許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他們可能已經閱讀過有關申請補助款的資訊,但不明白這個補助金是做什麼用的。
  • 語言屏障阻止了運動策略與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的參與。與社群的交流主要以英語進行,這增加了意識的問題並降低了社群成員能充分利用運動策略執行補助金所提供的機會的能力。

專案活動

在此專案的期間,將會進行哪些具體活動?請描述這些具體活動。

  • 調查。 我們將使用社群媒體調查或個人外展來與我們的社群成員交流。目標是了解他們目前對運動策略及其補助金的認識,以及我們能如何協助他們更多地參與。
  • 翻譯。 我們將翻譯特定的運動策略文件和材料,以促進社群的參與。材料(包括元維基頁面)將與中樞、技能和領導力發展以及為代表性不足的社群提供資金有關(「請注意,這些只是建議頁面,請根據您社群的實際需求推薦您認為對其有用的頁面」)。
  • 中樞:
  • 技能發展:
  • 增加代表性不足社群的訪問:
  • 社群參與。我們將舉行至多五場線上對話與社群成員分享運動策略至今的進展。這些對話將告知大家運動策略建議與倡議。每場活動將為一小時。
  • 學習活動。 我們將根據初始的參與調查來識別特定的支援需求,並以此促進社群成員的參與。舉例而言:發想補助金想法可能需要特定的支援,是上列資源的其中一項,我們可以改編使用。
  • 補助金申請培訓。對於那些準備將他們的想法轉化為完整專案和提案的人,將會有培訓(例如Let's Connect)來幫助他們從執行補助金中申請資金。

您打算如何讓社群知道專案的最新進展和結果?請添加這些負責更新資訊給社群的個人其姓名或用戶名。

  1. 使用運動策略論壇以確保社群成員能以其本地語言閱讀所有訊息。
  2. 使用互助客棧(Village pump)來通知社群即將到來的活動以及如何以及在何處參與。
  3. 透過即時與客製化的訊息邀請個人參加。
  4. 在元維基上發佈詳細的會議紀錄。
  5. 發展的補助金申請會分享給社群成員審查,並也與其他地區分享以獲得他們的支持。 這些申請也會在Telegram上的補助金實踐社群群組中以及運動策略論壇上分享。

附加資訊

如果您的活動包括社群討論,您有什麼計劃來確保這些對話是有成效的?(請提供將用於支援這些討論的友好空間方針或通用行為準則的連結。)

  • 我們預期此社群參與包的活動在線上進行,如果您的活動包括現場活動,您將需要完成關於COVID-19風險評估程序的步驟。

您的活動是否包括材料的翻譯,如果是,將會有哪些語言的翻譯?請包含負責翻譯的人員其詳細資訊。

  • 是的,本專案將涉及[某語言]的翻譯與轉錄。

您還有其他細節想分享嗎?請您考慮提供能為您提出的專案提供更多脈絡的資訊,如理由、研究或社群討論產出等,以及任何其他類似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