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2019冠狀病毒病期間的風險評估/實體聚會清單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Grants:Risk assessment during COVID-19/In-person gatherings checklis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另請參見: Google文檔版本英文版

當我們經歷了某些國家的解除封鎖,我們希望邁向籌集資金並舉辦實體活動。我們的優先事項是您團隊的健康與安全。在這裡,您可以找到舉辦安全活動的最佳做法和工具。這些並不是獲得資助/獎學金的必要條件,但這份文件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建議準則清單,以確保你的參與者的安全。這份清單不需要與你的資助提案一起提交。

安全步驟 是 否 不適用 備註
監視受信任的來源,並根據適用的本地要求採取預防措施。
Yes No N/A
     
您可以使用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簡稱 WHO)或相關國家或地區衛生服務之建議的最佳做法來保護自己和他人。請每天查看這些資訊,並確保您的活動仍符合活動當天的限制。

如果您對您所在國家/地區的不同省/地區/區域有不同的限制,則應遵循基於活動地點的適用準則。

按國家列出的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旅行建議的一些其他資源:

確定地方和國家公共衛生當局,並與之互動——事先就任何情況採取的行動和溝通方式達成協議。
Yes No N/A
     
至少有一個人員負責協調醫療響應,以及協調和測試活動前緩解措施。
Yes No N/A
     
向參與者提供最近的診所或衛生服務站的地址和聯繫信息。
Yes No N/A
     
準備溝通計劃。
Yes No N/A
     
分享信息——您將要採取的預防措施,地方當局的準則,以及如何執行這些準則,以及在活動發生之前和活動期間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建議。確保此信息是最新的,並在活動頁面和場地上公開。
定期查詢和提醒——盡量減少接觸和握手,經常洗手20秒鐘,使用洗手液和面罩,並保持距離。
Yes No N/A
     
為所有參與者和消毒站提供口罩。如果您要申請撥款,則可以在申請書中要求口罩和洗手液作為預算項目。
提供詳細說明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和體徵的資源,以幫助教育參與者是否應參加活動。
Yes No N/A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簡稱 WHO)正在提供海報和標語(1,2)以供下載和使用。
如果組織者和參與者有任何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或胃腸問題,則要求他們留在家中。此外,如果參與者在過去14天被診斷出患有2019冠狀病毒病,或者與被診斷或懷疑患有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人直接接觸,則要求他們不要參加活動。
Yes No N/A
     
要求參與者填寫一項預先篩選調查(您是否在過去兩週內與具有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取得聯繫,等等)。

您可以使用這一個作為參考。

根據需要調整活動,以確定機會減少傳播和暴露的風險。
Yes No N/A
     
例如使用他人的電腦;一起準備食物,或進行包括身體接觸在內的社交活動。
活動期間和活動結束後,請確保您擁有所有參與者的所有必要信息和直接聯繫詳細信息,以防參與者中懷疑或確認有2019冠狀病毒病病例。
Yes No N/A
     
事先向參與者明確表示,遵守安全政策和程序是參加此次活動的前提。任何違反安全政策的參與者都將被要求退出活動,並指派活動人員/志願者執行這些規則。
Yes No N/A
     
僅提供預包裝的食品和飲料,並要求避免任何物品交換(例如紀念物)。
Yes No N/A
     
如果您的活動是包括過夜的,請確保每個人都住在單獨的房間中(工作人員或個人獎助金獲得者都不允許共用房間)。
Yes No N/A
     
在活動開始前48小時使用風險評估工具,以確保您的控制措施和風險等級仍然適用。
Yes No N/A
     
請注意我們的旅行保險公司是International SOS。International SOS覆蓋所有志願者在其本國的醫療費用。

前往維基媒體基金會工作或活動進行國內旅行的志願者不受任何形式的影響。

國內是指在他們在自己持有護照的國家內旅行。

Yes No N/A
     
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在本國參加維基媒體活動時,應使用自己的醫療保險。

(對於美國居民-如果他們擁有多於一本護照,則其本國定義為已以書面形式向美國宣告為其本國的國家)。

您在活動的其他提示和注意事項:

  • 確保在可能的情況下擁有保險單(您可以將保險費添加到撥款建議中), 並事先討論保險單的條款。
  • 不建議在活動之後允許參與者報銷(例如地面交通),因為在取消的情況下,您將很難協調。在退款或取消費用的情況下,最好直接與供應商協商。
  • 確保團隊中有足夠的志願者或工作人員來處理退款,查詢和危機溝通。 您可能需要比最初計劃的更多的工作人員。
  • 定期與您的參與者交流。讓他們知道有關的更改,在活動頁面上發布常見問題,並告知他們在活動中要採取的程序和健康預防措施。
  • 請記住,您可以考慮申請虛擬活動撥款,而不是實體活動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