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烦扰的资源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arassment resourc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些时刻,几乎每个人都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压力,迫使他们寻求支持。在我们的社区中,对于那些积极参与有争议的话题领域,反破坏行为和行政工作的维基人来说,这种压力很可能。但是,维基媒体社区可能并且确实会发生骚扰,跟踪,欺凌和人身攻击。虽然朋友,家人和其他维基人员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是很好的资源,但您可能会发现您想要与运动之外有类似问题经验的人交谈。维基媒体基金会支持与安全团队策划了以下资源列表以获得支持和指导。请随时与任何可能认为有用的人分享此页面的链接。

请记住,寻求帮助绝不可耻!如果有人在维基上对你进行辱骂,你总是可以选择与受信任的社区成员联系,例如本地管理员,或者对于全域问题,可以选择监管员。如果您需要帮助在维基媒体中寻求支持,或者如果您对应对此页面无法解答的骚扰有进一步的担忧,您可以通过ca@wikimedia.org与支持与安全团队联系。

如果您知道我们可以添加到我们列表中的高质量资源(特别是对于当前列表中很少或没有选项的国家/地区),请在此讨论页上留言,而不是直接编辑它。我们希望确保支持与安全团队在添加之前可以了解有关潜在资源的更多信息。

寻求帮助的资源

当你感到不堪重负或处于十字路口时,寻求支持绝非易事。以下链接旨在帮助您查找所需的支持和资源。

Online SOS

  • 联系方式:info@onlinesosnetwork.org

在线SOS是一个非营利性项目,可以帮助您提供支持和专业资源以及有关如何继续前进的建议。要获得支持,您需要向他们发送电子邮件。他们承诺在24小时内回复,以便安排时间分享您的经验并讨论您的需求。


Trevor Project

  • 联系方式:1-866-488-7386以及文字和在线聊天

Trevor项目专注于LGBT青年,是一种资源,可以帮助您在危机中以及何时需要伸手寻找额外的支持或资源来应对您正在经历的体验。


Twitter资源页面

Twitter资源页面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国际资源集合,可满足多种不同的需求,无论您需要更多的即时和实际支持,还是需要有关下一步操作的书面建议和资源。


Stay Safe Online – 网络欺凌和骚扰

网络欺凌和骚扰的具体资源和提示。针对父母试图保护自己的孩子,但对于想要了解最佳做法和建议的人有用。

安全和法律资源

保护自己在线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是当您担心人们滥用您的信息或者网络骚扰或网络欺凌时,这种类型的滥用可能性更大,这一点尤其重要。本节中的链接旨在帮助您在某人滥用您的信息后进行清理,并在您担心将来发生这种情况时保护自己。

FBI(美国)互联网犯罪部门

虽然仅限美国,但如果您在该域名内,则本网站允许您通过他们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交有关在线犯罪(包括骚扰,跟踪等)的投诉网站。


Have I Been Pwned

跟踪帐户妥协的网站,以帮助您搜索您的帐户是否已被大规模黑客入侵(例如大型零售商或网站)。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地址搜索您的帐户。


Account Killer

Clear directions on how to shut down your account on different social media websites. Available in English, Dutch, Spanish and German.


Stay Safe Online

收集资源以帮助处理从计算机安全(例如恶意软件或黑客帐户)和在线安全(例如密码和ID盗窃)到在线欺凌的所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