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维基:方针与指引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eta:Policies and guidelin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Meta:Shortcut|Template:Shortcut caption/zh]]:
WM:PAG
这是元维基方针与指引的索引页面,其范围很广。本页面下大多数链接指向方针,其他则是指引。

鏈接 描述 范围
使用条款 这描述了所有用户在使用维基媒体项目和网站前,或再利用其内容前,必须同意的一般条件和共同责任。
通用行为准则 这定义所有用户最少需要遵循或是那些行為是無法接受的指南,套用到維基媒體計畫、空間,線上、實體互動或貢獻的每一個人身上。
禁止开放代理 本页面告知用户不要在开启开放或匿名代理下编辑维基媒体计划。
隐私政策 维基媒体基金会隐私政策。
监管员方针 监管员相关的方针。
基金会行动 包括基金会官方代表对维基内容采取的操作。
语言提议方针 提醒大家如何就现有计划申请新的语言版本。由语言委员会处理相关事宜。
项目关闭方针 介绍有关关闭(或删除)一个基金会wiki的要求。同样由语言委员会处理相关事宜。
特殊全域权限 介绍有关系统管理员申诉专员权限的方针和信息。
用户查核方针 用户查核权限的获取和使用。
监督方针 监督权限的获取和使用。
全域回退 全域回退的批准流程和使用指引。 参见此列表
滥用过滤器编辑者 全域防滥用过滤器只讀權限的批准流程和使用指引。 参见此列表
新维基导入者 新维基导入者全域用户组的批准流程和使用指引。
全域锁定 在所有维基媒体计划的维基中正式取消编辑权限的流程。
密码方针 维基媒体站点用户的密码必须满足的要求。

鏈接 描述
管理员方针 元维基管理员的相关信息和方针。
机器人方针 元维基机器人的相关信息和方针。
行政员方针 元维基行政员的相关信息和方针。
文明方針 元维基文明和禮儀的相关信息和方针。
删除方针 页面删除规则和流程。
共享方针 本维基可接受或不可接受的页面类型。
界面管理员 元维基界面管理员的相关信息和方针。
反“雪球效应”方针 在此项目中禁止以雪球效应法则快速关闭讨论。
元维基监管员关系 元维基、监管员与当选职员的简要关系。
机器人用户权限 [指引] “机器人用户”的目的和可接受用途。
IP封禁豁免 [指引]有关IP封禁豁免权限的目的、可接受用途和规则。

鏈接 描述 范围
机器人方针 机器人权限的批准流程和使用指引。 参见此列表
全域管理员 全域管理员的信息和方针。 参见此列表
中立的观点 关于各种“中立的观点”方针的信息。 维基百科维基教科书维基新闻维基词典维基语录维基文库
维基新闻授权方针 维基新闻获取授权的方针,用于该计划的某些语言。 维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