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ment Strategy/Recommendations/Glossary/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ovement Strategy/Recommendations/Glossar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常用詞彙

「運動策略」(Movement Strategy)建議在結構與文化層面上,為我們的運動(Movement)發展提出想法;而這些想法是實現我們策略方針(Strategic Direction)的途徑。以下備妥的常用字彙對該等建議所使用的術語提供了定義與解釋,特別是那些不常在我們運動中使用的詞彙。 這份字彙表提供其他領域的觀點,並連結起我們當前的做法及目前進行中的全球性探討。

有些術語難以翻譯,並且可能會在其意義與意圖上造成錯誤詮釋。因此,這些定義都是取自各領域公認的資料來源。如果術語在我們的脈絡中具特定意義,則將提供內部定義,以便釐清這些術語的用法及其可能具備的多重意義與內涵。

這些定義反映出參與起草上述建議之人的思維,以及他們曾進行的探討。如果存在協定與既有做法,將提供實例說明我們社群是如何使用、理解及討論該等術語。這些指標、做法及計畫實例表現出該等術語背後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