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行动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Office actio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历史背景

基金会行动政策是由吉米·威尔士于2006年2月在英语维基百科上发布的,此后不久发布到元维基,以巩固基金会所遵循的长期实践和流程,当时在项目的其他地方没有正式记录。其原始范围侧重于页面保护和生者传记文章内容的变化,以响应越来越多的升级行动呼吁,由受影响的个人直接提供给基金会的工作人员。Danny Wool是第一个指定基金会工作人员,在吉米·威尔士之后被授权接受,审查和行动这些请求。

基金会行动政策在两个网站上经历了多次迭代,并且已经扩展到包括多年来作为常规做法采取的各种办公行动,扩大了其原有范围。与此同时,基金会制定了严格的内部程序以补充和规范办公室行动和工作人员对先进权利的使用。

办公室行动最初的目的是临时行动,减轻有争议的情况所引起的压力,以及引起社区注意的注意力以期解决问题。然而,由于他们处理的问题的性质,某些基金会行为已经演变成永久性和不可上诉性,而其他办公室行动已经失效(超级保护)。

本地项目版本

共享资源

维基百科

维基教科书

参见

  • 超级保护权,仅授予维基媒体基金会员工,目前已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