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s for comment/Clarification to CU policy/text/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Requests for comment/Clarification to CU policy/tex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議題敘述

現在的用戶查核方針的用字為:

此工具的用途是对付破坏或检查傀儡账户之滥用,如:涉嫌舞弊投票。此工具必须仅用于防止对维基媒体一个或多个计划进行破坏。

我建議修改如下:

此工具的用途是对付破坏、检查傀儡账户之滥用、或避免未依照如使用條款所定義的自我揭露下所做的貢獻,如:涉嫌舞弊投票。此工具必须仅用于防止对维基媒体一个或多个计划进行破坏。


問答集
  1. 問:這是否意味著用戶查核能夠針對有利益揭露的編輯作為其證明?
    • 答:如果已經適當揭露了,那用戶查核也無法證明什麼。如果用戶只有揭露他一部分的寫作成果,卻持續創建宣傳性的內容而沒有揭露,那用戶查核就可以適用。
  2. 問:德文維基百科的利益揭露用戶怎麼辦,這也對他們適用嗎?
    • 答:不,因為他們並非沒有利益揭露的編輯者。
  3. 問:維基駐點計畫的參與者怎麼辦?
    • 答:如同在此敘述的,這通常不會影響到維基駐點計畫。然而維基駐點計畫必須要揭露因為維基百科編輯而發生的相關財務。
  4. 問:我是一位用戶查核員,我會在我反對此方針的情況下,被迫進行這個流程嗎?
    • 答:不,作為志願者,我們不被強迫進行做我們不想執行的事情。

(Translate) (Pu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