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7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movement/2017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Want to help translate? Translate the missing messages.


至2030年,維基媒體將成為自由知識的生態系統中,必不可少的基礎設施,並且任何分享我們願景的人都將能夠加入我們。

我們,維基媒體貢獻者、社群和組織者,將通過收集知識推動世界發展,讓它完全展現人類多樣化,并構建服務和結構以啟用其他人做同樣事情的能力。

我們將經營我們開發內容的使命,就像我們在過去完成的那樣,並且我們將繼續這樣。

知識即服務:為了服務我們用戶,我們將成為為世界上各種介面與社群服務開放知識的平台。我們將為同盟與夥伴構建工具以組織并交換自由知識,這超越維基媒體的範圍。我們的基礎將啟用我們和其他人手機并使用不同格式的自由、可信知識的能力。

知識平權:作為社會運動,我們將留意我們在知識與社群上,被功用與特權結構忽略的影響。我們將歡迎來自每種背景的人們構建強勁且多種多樣的社群。我們將打破組織人們存取與貢獻自由知識的社會、政治與技術障礙。

跟上流程節奏

總共有三輪討論。第一輪討論在2017年4月18日結束。第二輪討論在2017年7月12日結束。第三輪則在2017年7月31日結束。

您現在可以閱讀這個流程期間出現的策略方向文本。在2017年10月。如果您同意這是維基媒體運動繼續下去的正確方式,我們就邀請您認可它。

了解更多

近況更新

Katherine Maher每週均會送出關於運動規劃過程中的摘要。您也可註冊並在您的討論頁中接受相關資訊。


關於會話受眾(組)

整個社群運動裏的參與者可以被識別為不同的組別,他們以不同的方式參與社群及提供資訊。為了更清楚明白他們的需要及觀點,核心團隊組織了不同的「組(track)」以進行研究,以更深入的角度與不同的組別對話。你可以被識別為多於一個組別和參與多於一個「組」的對話。

A

組織團體

A組

該組織包括維基媒體運動的成員,組織團體的成員包括基金傳播委員會和地方自治體委員會,維基媒體基金會的職員,基金會董事會,以及其他支持維基媒體運動組織或半組織團體的工作人員。

B

個人貢獻者

B組

這個組別包括不同語言與維基媒體專案中的個人貢獻者,例如編輯、策劃人以及志願開發人員。

新聲音:讀者、專家與夥伴

以前的C組和D組

我们正在进行研究,以更好地理解不属于我们运动讨论的声音:读者,专家和合作伙伴。为了确保完整的图片,我们正在进行研究以及与这些人进行面谈和举办小型聚会。这个小组包括我们项目的现有和新读者,现有和潜在的合作伙伴,我们都知名的国家或语言(以前的C轨道)和我们知之甚少的地方(以前的轨道D)。


流程

核心團隊與志願維基人組成的指導委員會準備了規劃簡介供其閱讀。


團隊

許多來自各社群的人都可參與、組織與策劃,您也參與其中。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中提供了不少問題的回答。


提出改進

(英语) 歡迎您於討論頁上提出更多關於運動的問題。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