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与安全/案例审查委员会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Trust and Safety/Case Review Committe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1%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临时信任与安全案例审查委员会审查符合条件的信任与安全办公室所进行的基金会行动的上诉。该委员会由维基媒体社区的10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组成,将一直运作到通用行为准则完全可操作为止。

有关如何上诉的信息,请参阅下面的提交上诉的部分。

目的

请参阅委员会章程,以详细了解其权利和责任。

总而言之,案例审查委员会审查了符合条件的“信任与安全”调查,这些调查是由最初请求调查的人或受到制裁的人提出的。该案例审查委员会的职能是保护社区成员免遭基金会对行为标准的过度干预、过度严格或过度宽松。委员会确定案件是否得到适当处理;它不会重新提起诉讼。

该委员会成立时的预期是,它将在2021年7月1日前被一个永久程序取代。由于通用行为准则的开发时间框架延期至2021年12月,CRC成员已同意继续保留委员会,直到新的12月最后期限。

2021年12月,维基媒体基金会再次延长了CRC,保持其现状直到2022年底,或者直到永久程序准备好取代它为止。五位现任委员会成员同意在委员会留任,而基金会正征集申请人填补剩余的委员会席位。

With the community ratification of the Universal Code of Conduct Charter in early 2024, no process was included for the governing committee to review Wikimedia Foundation office actions. As a result, the Foundation decided to make the Case Review Committee a permanent volunteer committee, working with Legal and Trust & Safety.

成员

案例审查委员会由维基媒体社区的10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组成。临时委员会的申请人由一小部分监管员处理和审查。为了安全起见,委员会成员是匿名的,尽管其真实身份已向基金会的法律顾问披露。

案例资格

只有直接参与案件的个人才可以请求者或被调查者的身份要求复审。只有基金会的基金会行动政策所规定的“信任与安全”范围内的案件才有资格进行审查。如果T&S团队拒绝调查案件,将其推迟到社区流程中,则不符合此流程的审查条件。

一些基金会案例不符合审查条件。排除的案件是由于基金会律师定义的法定、法规、雇用或法律政策而进行的案件。基金会的律师将检查每个上诉案件,然后再将案件档案移交给委员会。如果案件被排除在外,则律师将向审查委员会解释原因,委员会将限制的情况通知审查要求者。在所有这些情况下,基金会的决定都不会受到上诉,案件档案也无法共享以供审核。

提起上诉

申诉可能会发送到以下电子邮件地址:

appeals@wikimedia.org

提出上诉时,请:

  • 包括有关您为何认为此案应以不同方式处理的解释。
  • 符合您的要求。带有非必要信息的冗长电子邮件将使委员会难以及时处理此案。
  • 包括受基金会采取行动的帐户名称。

该委员会的职责是审查采取基金会行动的适当性;因此,上诉中不会考虑新证据。但是,某些上诉结果——例如,如果委员会将案件退回给T&S团队进行进一步调查的话,则可以接受新的证据。

将有四个人可以访问此电子邮件地址:三名基金会工作人员(高级法律经理、社区应变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以及案件临时审查委员会主持人)和委员会主席。

審核流程

上诉案件将通过以下方式处理:

  1. 已确定上诉资格:一旦基金会法律顾问确定了案件是否符合审查条件,就会通知审查请求者。
  2. 调查:如果申诉的案件有资格接受审查,则委员会主席将指派五名委员会成员对案件进行审查。然后,委员会将在14个工作日内审核此案。
  3. 结果:审查请求者将被告知委员会的决定。该委员会无权自行发出制裁,但可以推翻合格的基金会办公室认为适当的行动决定,或将案件退回T&S团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