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Grabarczuk (WMF)/sandbox/1/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User:SGrabarczuk (WMF)/sandbox/1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苹果“iCloud Private Relay”的效果

Hello

社群通常会禁止来自某些IP地址的编辑,来避免编者掩盖自己的身份。通常,这些IP地址属于开放代理或是VPN。现在,苹果提供了一项名为“iCloud私密转送”的新服务,来实现类似的目的。这项服务会可以隐藏桌面端和移动设备Safari用户的真实IP地址,使他们看起来来自苹果公司的IP地址池。

随着苹果用户启用这项新服务,我们推算在所有维基媒体站点上的编辑者中,会有3%至5%的IP地址被隐藏——这包括登陆的用户和匿名用户。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行动,它们将可能在几个月内被全部封禁,而这可能造成巨大的影响。使用Safari浏览器进行编辑的用户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其他的浏览器可能会在未来效仿苹果提供类似的服务,因此这个问题在未来可能会产生更显著的影响。

社群、高权限用户维基媒体基金会(WMF)等方面需要共同合作,决定如何保障维基媒体站点的安全性。同时,我们应该永远向善意的编者们开放编辑的大门。

阅读蘋果iCloud私密轉送以获取更多消息。我们欢迎您在讨论页上對此提出問題並表達您的意見。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