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首席執行官/瑪麗安娜的聆聽之旅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Foundation Chief Executive Officer/Maryana’s Listening Tour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目前的難題與優先事項 | Maryana聆聽之旅的反思

親愛的大家,

我在四個月前的今天,自我介紹我是即將上任的維基媒體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在我寫給你們這第一封信的兩週之後,我開始了為期兩個月的聆聽之旅。我花了這段時間做三件事:(1)與人們交談——我與來自55個國家的275人交談; (2)參與社群活動——我參加了全球17個由社群所組織的、750多名志願者聚集的活動; (3)與各個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工作團隊會面。在此,我提供了聆聽之旅摘要,下面的引述來自當中的對話。

我與和我直接聯繫的人在維基內外進行了交流。同時,我邀請了與那些通常不會發聲的社群交談。我就我們的願景,使命,影響,策略,以及我們與世界各地的關係提出了問題。我想要問的是,我們從證據,研究和數據中可以知道什麼——不僅僅是我們自己的觀點。我試圖深入了解我們當前的工作方式——它們是如何被過去塑造的,以及它們對未來可能意味著什麼。我很高興聽到關於促使人們在個人層面上為他們的項目和社群做出貢獻的故事。

經歷了數百次的對話之後,我想與你們分享五個「目前的難題」,這些「目前的難題」將影響我擔任維基媒體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首六個月所處理的優先事項。當然,我還未有學到所有的東西,也沒有和每一個人進行對話。但是,我選擇將我所聽到的東西描述為「目前的難題」,因為如果我們要實現雄心勃勃的抱負並應對複雜的挑戰,這將需要集體的智慧來共同解決問題。

阅读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