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部門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Foundation department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7%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維基媒體基金會(WMF)擁有專業的職員來維持維基媒體社區維基媒體項目。職員是在該組織執行主任的領導下所組成的。他們主要以組織為基礎,總部是設在美國舊金山市,而一些職員則從世界其他地方遠程工作。

維基媒體基金會裡的職員分為八個部門,每個部門系都有一位執行者來領導。有些部門則由多個團隊及小團隊來組成。

首席執行官辦公室包括了維基媒體基金會裡的首席執行官及他們直接支援的職員。

前進部門的領導下維基媒體基金會裡的籌款及資源努力的合作。

通訊部門的領導下基金會的努力公開及有效地分享信息 — 關於維基媒體運動,維基媒體項目及維基媒體基金會本身的工作 — 全球受眾包括志工的編輯者,網站讀者及其他的賭金保管者。

財政及管理部門是負責管理維基媒體基金會裡的資金及資源,持有符合我們核心價值觀的透明度及責任制。

法律部門的監督下維基媒體基金會所有合法事務並促進旨在初步計劃支援及生長維基媒體社區和維基媒體項目的舉措。該部門的工作包括了方針起草,商標法,版權法,國際法,勞工法,訴訟,籌款及贈款法,國內及國際合同,隱私法,倫理學,互聯網法,以及非營利公司的管理。

該部門也負責推進基金會所倡導的免費知識運動目標,包括了在線爭取內容,促進維基媒體基金會關於方針關鍵的社區討論,酌情建立及適當監督優良的管理,並且努力改善法律及立法的方針來幫助傳播和使用免費的知識。

產品部門將參照維基媒體基金會裡的工程及產品團隊的僱用。其任務是建立,改善及維持維基媒體項目裡的技術基礎設施(軟硬件),通過支援及補助志願者的努力。

人才與文化部門招募新人來支援並熟練他們,熱情人士則推進維基媒體的願景。

過去的部門

在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歷史上,對職員部門的組成進行了修改。

Product and Technology
In 2022/2023, the Product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s were merged into one and went through an internal reorganization.
法定與社區的倡導
在2015年,法定與社區倡導的部門曾經分裂。這促使法律團隊成為了自己的部門,而社區倡導團隊加入了新成立的社區參與部門。
團隊實行及人才與文化
在2016年,團隊實行及人才與文化的部門曾經分裂。人才與文化依然保留了自己的部門,而團隊實行組加入了現有的生產部門。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