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選舉/2022年/公告/徵求候選人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Foundation elections/2022/Announcement/Call for Candidat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2022年理事會選舉徵求候選人

您可以在元維基上找到這則訊息其他語言的翻譯。

理事會正為2022年的理事會選舉尋找候選人。您可以在元維基上閱讀更多相關資訊。

大家好,

2022年理事會選舉即將到來!邀請您考慮成為理事會的候選人,或者您心中有合適的人選也請邀請他們考慮選舉。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負責監督維基媒體基金會的運作。理事會由社群和自治體遴選的理事和理事會直接任命的理事組成。每位理事的任期為三年。維基媒體社群將有機會就社群和自治體遴選的理事席位進行投票。

維基媒體社群在2022年將投票選出理事會的兩個席位。這將是增進理事會代表性、多樣性和專業性的機會。

特徵

維基媒體是一個全球的運動,並從更廣泛的社群中尋找候選人。理想的候選人應具備周到的、尊重的、社群導向的特質,並與基金會使命一致。候選人應思考他們能將什麼經驗及觀點帶到理事會。

理事會想在我們的運動中尋找必要的但代表性不足的觀點及聲音。據此,理事會今年將會請所有候選人在申請時也包含他們的聲明,說明他們在世界上和運動中的經驗。

理事會理解與來自優先區域但對公平考慮不熟悉的一些候選人相比,來自非優先區域的一些候選人可能會對多樣性有更良好地理解。候選人應分享這些經驗如何使他們能夠提升多樣性、公平性和包容性。

承諾

理事會任期為三年並最多可連任理事一職三屆。期許是所有的理事都在至少一個理事會委員會上任職。需要付出的時間約為每年150個小時,不包含旅行的時間。時間在全年並不均勻分布。時間主要都花費在會議上。

要求

英語是理事會的工作語言。因此候選人需要有基礎的英文能力,但支援和培訓會是入職的一部分。候選人的申請將會被翻譯成多種語言,以能傳達訊息給更多選民。

申請

所有符合維基媒體理事需求各项目和社群的候選人都歡迎申請。如果您知道有合適的候選人,也請鼓勵他們參選。請至申請成為候選人頁面了解更多資訊。

謝謝您的支持!

運動策略與治理團隊謹代表選舉委員會和理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