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维基媒体亮点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Highlights, March 2015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文为维基媒体网志2015年3月的亮点摘录。

Editatonas photo by Carlos Delgado, CC BY-SA 4.0. Raspberry Pi photo by Janet Chapman, CC BY-SA 4.0. Terry Gilbey photo by Myleen Hollero, CC BY-SA 3.0. Open data graph by Ellery Wulczyn and Dario Taraborelli, CC0 1.0. Kourosh photo by Myleen Hollero, CC BY-SA 4.0.

维基媒体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维基媒体基金会控诉美国国家安全局,挑战上游群众监督

正义女神喷泉
Photo by Roland Meinecke, GFDL 1.2. 今年3月,维基媒体起诉美国的国家安全局(NSA)和司法部(DOJ),挑战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群众监督方案。了解更多。

女性历史月

Art+fem
Photo by Carlos Delgado, CC BY-SA 4.0.
上个月,我们将特色焦点放在关于在维基媒体运动中女性和性别多元的一系列故事,以庆祝国际妇女节和维基女性历史月,希望您也像我们那么喜欢。

透过开放资料让自由知识茁壮

London Clickstream
Graph by Ellery Wulczyn and Dario Taraborelli, CC0 1.0.
开放资料能够协助我们理解人们如何在线上搜索或分享知识。维基媒体基金会的调查与资料团队公布了五个维基媒体计划相关的开放资料组。

坦桑尼亚的树莓派:将维基百科带入缺乏电源的校园

Masekelo
Photo by Janet Chapman, CC BY-SA 4.0.
坦桑尼亚一所高中的学生在缺乏电力的环境下,现在可以经过他人捐赠的一台树莓派电脑,以Wi-Fi读取维基百科。欢迎阅读这篇文章,知道这个大方的捐赠如何让这所学校进入二十一世纪。

维基媒体基金会采用开放近用政策,以支持自由知识。

Library Book
Photo by LSE Library, CC BY-SA 3.0.
维基媒体基金会发布了一项新政策,让所有其补助的研究能够让公众透过开放的授权自由存取。

欢迎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新成员

Guy
Guy
Guy Kawasaki, Board of Trustees

维基媒体基金会很高兴地宣布,盖·川崎加入了我们的董事会。身为一位著名作家、企业家和互联网专家,川崎先生将会把丰富的经验和观点带到我们的运动。
Photo by Nohemi Kawasaki, CC BY-SA 4.0.

Terry
Terry
Terry Gilbey,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这个月,我们也欢迎特里·吉尔比为临时首席营运官,向执行董事莉拉·崔迪科夫汇报。此前,特里是凯泽永久的企业运营执行董事,又在IBM全球服务部担任各种管理角色。
Photo by Myleen Hollero, CC BY-SA 3.0.

Kourosh
Kourosh
Kourosh Karimkhany, VP Strategic Partnership

卡洛什·卡雷克尼也加入了维基媒体,成为战略伙伴关系的副总,向莉萨·格鲁韦尔汇报。身为一位长期媒体主管,卡洛什曾与龙头企业,如雅虎和康泰纳仕,带头收购Wired.com、Ars Technica和Reddit。
Photo by Myleen Hollero , CC BY-SA 4.0.

Andrew Sherman,维基媒体基金会数码传播实习生

法布里斯·弗洛林,维基媒体基金会运动传播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