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hotonics Program/宣傳稿/2015年9月15日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宣傳稿來源

最近中文媒體中有一則報導,提到維基百科科學會議(Wikipedia Science Conference)探討編輯志工如何與科學家合作,共同提升條目素質。因為長期以來,維基百科的內容準確性便不斷遭到質疑,學術界當然對接納維基百科作為參考資料一事,一直有所保留。

這次會議的主要內容,就是討論維基百科編輯與學術界的關係。會議結論認為:儘管很多維基百科編輯能夠寫出頗高素質的條目,但有相關領域專家的參與往往能夠進一步改進內容。同時,學術界參與維基百科的編輯,將能增進透明度與開放度,避免學術風氣受到商業利益影響。

雖然現在台灣的大學因為入學變容易了,對學生的素質有很多討論,但是畢竟從大學開始,學生才從每科都要學,變成找一個領域專心鑽研。所以,大學生還是踏入學術領域的初級階段。更何況,學生可以就近請教系上的師長,引進專家的意見比起一般民眾又容易許多。光電計畫跟專業的光電系合作,也許會是中文維基百科讓專家參與的一種模式。

隨著這禮拜逢甲大學已經開學,我們的光電計畫即將啟航!敬請期待。

※ 2015 Wikipedia Science Conference頁面:https://wikimedia.org.uk/wiki/Wikipedia_Science_Conference

※ 光電計畫頁面:https://meta.wikimedia.org/wiki/Wikimedia_Taiwan/Photonics_Program

※ 維基百科光電計畫為科技部科普專案之一,編號MOST 104-2515-S-0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