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The Chinese Wikimedia Open Meeting on the 2021 Foundation Official Action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2021年基金會行動中文維基社群公開說明會[edit]

為什麼有這樣的說明會[edit]

2021年基金會行動對中文維基百科社群造成不小的震撼。多名用戶被全域封禁、也有數名管理員權限遭到移除。經歷一年期間,中文維基百科社群為此行動做出了回應,包括對於涉事組織的後續處理,以及對於管理員選舉機制的改變。

這些回應展現中文維基百科社群共同前進的決心,然而對於行動中許多疑惑,影響到社群持續向前的腳步。不少社群參與者在公開網頁或媒體上讀到了不精確地評論,甚至可能在特定管道聽到流傳的謠言。做為維基媒體基金會在地推廣分支組織,台灣分會了解許多用戶仍希望能了解更多這次行動的真相,這也將會減少社群之間的猜疑,有利向前。

因此,在2021行動滿一年,許多情緒冷靜下來之後,台灣分會特別邀請維基媒體基金會安全與信任小組,舉行一場專門針對中文維基百科社群的說明會。對於此次行動中的疑惑,我們歡迎提出,由基金會做公開的答覆。釐清真相後,希望有助社群更團結地向前。

進行方式[edit]

請在11月13日23:59前透過表單提出您的問題。台灣分會將舉辧一場有網路直播的說明會,彙整所有的問題中較多人關心、有益釐清基金會行動真相者,在說明會上提請基金會工作人員解答。各流程時序如下:

  1. 問題蒐集:11月6日至11月13日
  2. 說明會:12月3日 20:00 ~ 21:00 (UTC+8)

提問表單(已結束)[edit]

說明會資訊[edit]

參見[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