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暨教育用戶組/公告/邀請參與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pedia & Education User Group/Announcements/Call for Suppor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邀請參與

親愛的維基媒體暨教育社群的朋友們:

也該是時候了。讓我們組成針對教育領域的維基媒體用戶組,以便支持全球教育社群的需求。

這個週末,來自全球十個不同地方的教育先行者,在亞美里亞首都葉里溫相聚。我們在此繼續我們在柏林的維基媒體會議所討論,將未來維基媒體計畫與全球各地教育專案的整合,放入宏觀策略中。我們討論了現行所支援維基媒體教育專案的進行模式、包含過去數年來我們所遭遇的限制與挑戰。

儘管我們的討論無法涵蓋維基百科與教育結合的所有計畫,不過我們相信在這裡的所有人所累積的集體經驗,已經讓我們看到了教育社群的共同需求。我們相信要從既有的維基百科教育協同體轉型成新設立的用戶組。這是自然而然的演進過程。當我們組織與支援世界各地的教育計畫時,我們想要在社群內達到包容、開放、透明。用戶組的成立幫助維基人得以進行跨語言跨地區的合作交流、進行全球的溝通與傳播。我們期待這個用戶組假以時日能夠成為主題式組織

我們相信不論在維基媒體運動內部、或是整個知識的生態系中,都有必要將教育相關的論述提升到更高的層次。我們將此用戶組視為一個平台,讓我們得以分享經驗、為全球教育社群發聲。

我們邀請所有對此有意願參與者,加入為此用戶組的成員(像是自治體組織、教育專案的主持人、教師、學生⋯⋯等)。邀請各位為往成功邁進的「維基百科在教育」,搭建一個扎實的舞台。敬請在元維基的維基百科暨教育用戶組「支持我們」章節下方簽名,以表達您對此事的支持。

祝一切安好,

Shani Evenstein、 Jami Mathewson、Vassia Atanassova、以及上官良治 ,代表組織小組,謹致謝忱。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