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聚會/Wiki協作聚/記錄/2014年10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聚會用參考資訊[编辑]

位於Hackpad的協作計畫

簽到[编辑]

  1. 歡迎大家來參與協作。 ^_^ --安可 ♪留言2014年10月19日 (日) 05:47 (UTC)[回复]
  2. 今天第一次來。--Steven jhuo留言2014年10月19日 (日) 07:58 (UTC)[回复]
  3. 今天又是搭台中BRT藍線來聚會--小夏留言2014年10月19日 (日) 08:01 (UTC)[回复]
  4. 不完美於此次活動的宣導成果,感謝安可和Asia的幫助,從中學到在蝴蝶專題的教學上要注意的小細節,下次更好。綠頭鴨留言2014年10月19日 (日) 18:46 (UTC)[回复]

紀錄[编辑]

2013.10.19 Wiki協作聚-台中場合照

紀錄[编辑]

本次聚會共7人參與(隨機排列)

用戶名 用戶名 用戶名 用戶名
安可 小夏 蕭嘉錡 Asia
綠頭鴨(綠君) User:Steven jhuo 洋蔥頭

※為維基夥伴

實況速記

開頭安可以"TeamWork團隊協作計畫"做20分鐘精彩小講,導入<第五項修練>架構維基聚會特有的學習型組織,於接下來<成長時間>展開協作探討。

第二階段20分鐘小講偏向於語法教學,以簡報教學方式將初階與進階語法綜覽,並在場徵詢較有經驗編者需求,深入指導進階語法,然後再於接下來實作時間進行即場編寫/練習。

成果分享[编辑]

專題協作
蝴蝶專題協作:解說蝴蝶協作計畫,並徵求協作者後有安可、User:Steven jhuo 加入,解說協作方式之後,隨後分配條目編寫工作,隨即展開即場練習或寫作,User:Steven jhuo 因完全沒有編輯經驗且未帶筆電,故借用安可攜帶筆電在Wikipedia:蝴蝶專題/協作沙盒/淡褐脈粉蝶(淡紫粉蝶)進行沙盒練習,而安可也現場編寫了 淡褐脈粉蝶,並預計後續協助格式修正。綠君隨後編寫Wikipedia:蝴蝶專題/協作沙盒/黃紋孔弄蝶(黃紋褐弄蝶)等擴充。而蝴蝶專題目標為台灣蝴蝶建立完整蝶類。
法律協作:文周解說法律協作計畫緣由,並徵求協作者。
藝人:嘉錡認識許多知名台灣藝人並參加多場演唱會,因而得以拍到許多藝人照片,其中大部分為合照,為了畫面完整而影像裁切,然則上傳作品有20照片面臨提刪,在Wiki協作聚與諸位維基人討論後,發現為缺少EXIF影像資訊,了解後為採用擷圖軟體裁切而非影像處理軟體,導致軟體,在場參與者洋蔥頭(暱稱)給予影像處理建議,即場修改並重新上傳照片,在場無法解決將採用重新上傳方式解決。
自由互助:尚未加入任何小組且有編寫意願,暫時歸入自由互助,或者想自由自在編寫皆可加入,惟須附上自己可幫忙範圍,可在即場聚會提出困難與需求抑或協助支援解決其他參與者的難處,或是在台灣維基社群FB線上協助。
安可:即場支援、加入蝴蝶協作
小夏:即場支援(協助新手進行註冊、簽到)、籌備聖誕派對

Q&A

  1. 蝴蝶專題的協作沙盒命名問題,並討論到維基的子頁面方式
  2. 蝴蝶的新名與舊名如何處理,在場共識決議採用新名,而舊名重定向(記載入專題)

聚會翦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