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Quarto/2/BBC/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 Wikimedia Quarto‎ | 2‎ | BBC
(Redirected from WQ/2/BBC/Zh)

+/-

下面介绍Angela Beesley和Jimmy Wales在2004年8月被BBC聘请,在11月份他们被邀请到伦敦的Bush House的BBC办公室度过了两周。这两周他们向BBC多个部门的员工竭尽介绍了维基百科和其他的维基媒体计划,还有运行这些计划的MediaWiki软件,以及自由内容和开放社群的原则。

他们和大约150个人进行了交流,这只是BBC27,000名员工中很小的一部分。他们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些部门是否可以从使用维基百科的内容中受益,或是是否应该在BBC网站上创建他们自己的内容创作社群。

在是否使用维基百科的链接方面,Jimmy和搜索部门以及社论政策部门讨论了制作者的政策,看起来BBC有理由不在他们的搜索引擎中推荐维基百科页面。在搜索部门过时的页面中建议对wiki用“三点击原则”进行预防,但是很多新的指导方针认为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

之后向在线新闻部门介绍维基媒体计划,大多的问题都集中在最近运行的维基新闻计划,许多问题都是关于这个计划应该如何有效的控制和信赖。他们解释这个计划目前集中在对现有的新闻来源进行汇总报告,而不是原始新闻。

在对广播和音乐部门的演示中, 有一个是示范维基百科的内容将如何呈现在网站上, 并且与BBC现在从Muze授权的内容完全不一样。

最后,讨论了关于h2g2和维基百科社群之间的差异,以及BBC所采用的自上而下的流程应该如何被削减。

在BBC的第一周,Paula LeDieu来讨论了 创造性档案。这个档案包括了全部BBC的电视和广播节目的存档,并且在创作共用协议下发布。这个协议是非商业性的,而且只有英国用户可以使用。因为BBC不是大部分内容的版权持有人,很难让受益人同意释放到自有协议下的困难,是选择非商业性使用条款的原因。

体育部对于使用维基百科内容表现得最热心,而且也形成了一个她们自己的社群。她们准备给每个体育类单项增加更多细化的内容, 并且对体育爱好者们就如何通过在wiki上增加内容来使这一工作更有效率展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

People's War 这个网站即将关闭编辑的功能。我们已经就在项目结束时他们准备如何处理这个网站和他们进行了讨论。虽然该网站的贡献者们同意BBC的使用条款, 允许BBC对内容的授权转移, 但是在GFDL协议下发布以及其他不恰当的使用仍然让人感觉不可能接受。有一个备选方案是保持现有的故事不动, 但允许社区继续在他们的基础上扩展更多的相关资料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