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Johan (WMF)/HTTPS/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HTTPS[edit]

嗨,各位好。

過去幾年來,維基媒體基金會持續致力於讓所有使用者都以HTTPS作為預設開啟的連線方式(包含未註冊的使用者),以讓維基計劃的讀者與編者享有更好的隱私與安全性。由於必須考量到許多不同的面向,這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完成。我們的伺服器之前一直還無法處理HTTPS。維基媒體基金會有時候必須思考如何平衡各種彼此有所衝突的目標。

強制HTTPS已經運用於所有的維基媒體計畫之中。可能各位已經有注意到這件事,上週有一些語言的維基百科已經轉換到HTTPS,當時便有先行通知會受到影響的相關社群。

大部份的維基媒體計畫編輯者應該完全不會受到影響。如果你是以註冊帳戶進行編輯,你大概早就必須要透過HTTPS來登入。我們將會持續關注相關事項順利運作。如果在這項變更後你遭遇到了任何錯誤或者是你有疑惑想詢問,歡迎跟我們聯繫

/Johan (W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