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4Women /提高維基百科文章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4Women/Improve Wikipedia articl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返回主頁

改進維基百科文章

translate


您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幫助改進現有的維基百科文章。


活動1:添加參考

所有關於維基百科的信息都應該有參考文獻,您可以通過添加對現有文章的參考來幫助維基百科更準確。

  1. 轉到CitationHunt。
  2. 輸入想要處理的主題區域的名稱,該工具將在缺少引用的文章中提供一個句子。
  3. 點擊'我有這個'添加引用或'下一個'來查看另一個選項
  4. 在線或在書中找到合適的參考文獻,然後點擊文章上的“編輯”。
  5. 點擊文章頂部的“編輯”(如果您看到代碼單擊$圖標切換到Visual Editor)。
  6. 將引用添加到說'需要引用'的句子末尾。
  7. 刪除'引用需要'的說明。
  8. 點擊“發布更改”並說明您在摘要中所做的操作。

注意:如果您發現有“需要引用”的句子有錯誤或過時的信息,請更改以及添加引用。


活動2:向文章添加新信息


第1步:查找要改進的文章:

你可以通過職業,國籍和出生年份來探索關於女性的文章。 occupation, nationality and by year of birth (list includes both men and women). Or by the quality of the articles; stub class, start class and C class.

第2步:添加信息:

  1. 在線或在書中找到合適的參考文獻,然後點擊文章“編輯”。
  2. 如果您看到代碼點擊 切換到可視化編輯器,請點擊文章頂部的“修改”。
  3. 用你自己的話寫一個你想添加到維基百科的信息(不要只是複制別人的作品)。
  4. 添加引用到句子的結尾。
  5. 點擊“發布更改”並說明您在摘要中所做的操作。


活動3:將鏈接添加到其他文章


維基百科上的所有頁面都應該鏈接在一起:

  1. 找到您想要添加鏈接的頁面(參見活動2,第1步)。
  2. 在頁面中查找可鏈接到其他文章的文字。
  3. 如果您看到代碼點擊 切換到可視化編輯器,請點擊文章頂部的“修改”。
  4. 添加到其他文章的鏈接,你不必鏈接每一個字的提到,只有第一個。
  5. 點擊“發布更改”並說明您在摘要中所做的操作。


活動4:添加圖像


您可以將圖像添加到文章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該主題

  1. 找到想要添加圖像的文章。
  2. 點擊文章頂部的“編輯”(如果您看到代碼單擊 切換到Visual Editor)。
  3. 添加圖片
  4. 點擊“發布更改”並說明您在摘要中所做的操作。


活動5:加入社區


有幾種方式可以參與維基百科的女性寫作:
  1. 去紅色婦女頁面.
  2. 加入茶館,為新的貢獻者提供學習和分享的場所。.
  3. 從經驗豐富的維基百科貢獻者處獲得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