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Quarto/2/Taipei meetup/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

台北燈會。作者: Philo Vivero
台北燈會。作者: Philo Vivero

台北維基人聚會於2004年12月4日的午後,在風雨不交加的情況下在台北車站前面的雲門cafe順利的揭開了序幕。4名維基人和一名聯合報的記者参加了這次聚會。

MediaWiki 1.4中新增加的中文繁/簡體自動轉換功能成為了最初的討論話題,這個功能的實現將會吸引更多的台灣人參與這個計劃。台北維基人還談論了中文版中維基人的不同風格,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話題。大家還介绍了Yahoo!奇摩創建的一個新的網路社群 - Yahoo!奇摩知識+,以及中國大陸Sina.com開始的一個類似的計劃 – 愛問。認為應該將這些問答形式的内容重新組織起來,在這兩個社區裡,每個人都可以提出或回答問題,所有的内容都被以問題的形式組織起來。Yahoo!奇摩知識+與維基百科的差異也被提出來討論,所有的與會者皆認為,維基百科中文版應該學習Yahoo!奇摩知識+愛問引進一些獎勵制度 -- 雖然在中文維基人已知英文維基百科的WikiMoneyBarnstars激勵制度.最後這個社群談到了招募剛上網的新手,到底應該有某些特殊的宣傳或是只是任這個社群隨意自發的成長呢?這真是個好問題讓大家思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