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hotonics Program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維基百科光電計畫 正式啟動!

「儘管科學家很清楚光的作用,以及光電技術在發展中的角色,但我們沒有向公眾和其他的利益悠關方解釋清楚。」—— 歐洲物理協會會長約翰·杜德里


計畫簡介
光電計畫是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和逢甲大學光電學系共同合作的編寫計畫,計畫將在2015年「國際光之年」時候,由逢甲大學學生蒐集資料、在中文維基百科上撰寫數十篇光電類型條目,之後將會邀集專家學者對於內容進行審核,維基媒體協會則將提供技術支援。



最新消息
12月4日:
逢甲大學光電學系碩士班針對維基百科中的簡單數學符號進行教學。
2015年7月:
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和逢甲大學開始就這次計畫進行討論。
2014年下半年:
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和逢甲大學光電學系教授開始討論合作可能。



今年是......
光電技術隨著科技發展、能源議題而逐漸受到重視,當前已經是國際社會極為重視的科學領域。除了2014年有3名日本科學家因而共享諾貝爾物理學獎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亦將2015年訂為「國際光之年」。在臺灣,光電產業也已經擠身成為兆元產業。「如果說20世紀是電子時代,21世紀則是光的時代。」



加入我們
維基百科做為知識共享的平台,需要擴大編輯陣容以增加條目內榮的質與量。如果你是逢甲大學光電學系的學生,歡迎參與這次計畫以貢獻所學;如過你並非本系學生,同樣也歡迎繼續關注維基媒體協會相關活動,並且當我們成果出來時予以幫助和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