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Resources/創意實驗室未來主題諮詢結果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本文是翻譯Grants:IdeaLab/Future IdeaLab Campaigns/Results的摘要部分:

自2015年12月4日到2016年1月5日,許多參與者對即將來臨的創意實驗室活動提供建議主題以及偏好。透過使用AllOurIdeas服務作為收集資料、偏好、與建議,我們收集了來自超過25個國家[1],大約90-100位參與者[2],總計超過1700張的選票,比較共45個不同的主題(其中33個是由參與的網友提供,12個則是來自先前的問卷調查)。我們得到的結果如下:

  1. 找到了一系列獲得許多人認同,可能作為未來創意實驗室的活動主題。例如像是:
    • 如何與志工互動、激勵志工
    • 近用性(如何讓維基百科更方便使用)、在維基計畫使用多媒體資料
    • 內容的創造
    • 如何讓更多夥伴機構、專家學者參與
    • 如何提升維基數據的內容與貢獻者
    • 回報濫用或騷擾
    • 改善API
  2. 即將來臨的下一期(二月底)開始的創意實驗室活動,重點將放在內容的創造。這樣的決定,是基於總共有五個建議與改善內容的審查以及內容維護流程有關的主題,得到了中度到高度的喜愛。維基媒體基金會的社群資源團隊想要對確保、提升維基媒體計畫內容的品質的志工,提供有力的支持後盾。
  3. 創意實驗室的活動主題將會每季舉行一遍。每個活動都大約將持續一個月,並且也會跟補助團隊近期所做的重新想像維基媒體基金會補助案的公開徵案期間[3]彼此錯開。

備註[edit]

  1. AllOurIdeas voting map
  2. 此為估算,AllOurIdeas平台可提供「單日絕對訪期(unique sessions per day)」的資料,我們的結果是111,因為很多想法是在諮詢過程中才出現,我們允許(而且鼓勵參與者)分多次來填寫問卷。
  3. Grants:IdeaLab/Reimagining_WMF_grants/Outco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