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Wiki Live Monday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歡迎加入「一直"剝"維基」的行列!

我們從2016年12月12日起,每隔週一的晚間7點半到8點之間,給大家半個小時的精彩直播。由資深維基人帶領大家,一起"剝"開維基社群的社祕面紗。

Welcome to Wiki Live Monday.

This is a Wikimedia Taiwan live show on Facebook, 7:30 pm to 8:00 pm (UTC+8) every other Monday since 12th Dec 2016.

收看方式 Way to watch[edit]

敬請訂閱「台灣知識種子計畫」臉書粉絲專頁,直播開始時將有機會收到通知。
Please "Like" fans page of Wiki Seed of Taiwan Knowledge. Facebook will notice you when the show online.

節目介紹 What is Wiki Live Monday?[edit]

每集半小時輕鬆但深入的內容,帶領觀眾深入維基社群中不為人知的面向,拉近維基百科社群與一般民眾之間的距離。節目分為以下三種單元,每集隨機播出。

剝人物 Refreshing People[edit]

到底是「誰」,貢獻了維基上豐富的內容呢?是一群整天埋首書堆中的狂熱研究者?還是閒閒沒事,隨便亂傳資料的搗蛋鬼?

「剝人物」將邀請傳說中的維基人現身,直接跟大家交代他們的「維基人日常」。去哪裡找書?用什麼電腦寫作?寫作時會不會怕被親朋好友抓包?在節目裡將無所不問,剝個精光!

剝知識 Refreshing Info[edit]

超過90萬筆知識的中文維基百科,其中究竟有多少有趣的事物?半個月來,又有多少新知出現在維基百科上?

不寫報告的時候,我們也來讀讀維基百科;不管是從好條目中學到新知,還是讀奇怪的內容,都在「剝知識單元裡」裡層層剝開,一一探索。

剝事件 Refreshing Event[edit]

維基世界裡,也有著種種的新聞大事件發生,而且會默默地影響著你搜尋維基上的資料時,能夠看到的東西。

想要知道這些新聞媒體上看不到的事,只有「剝事件」單元獨家爆料。

直播時間 Time[edit]

2016年12月12日起,每隔週一 19:30 - 20:00

7:30 pm to 8:00 pm (UTC+8) every other Monday since 12th Dec 2016

節目列表 Archive[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