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8-20/過渡/2021年4月14日更新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movement/2018-20/Transition/Update 14-04-2021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未來 10 週的運動策略支援

這裡列出基金會支援運動策略的短期計畫。我們已經完成了我們內部的過渡計劃,並且恢復了相關活動。

我們聽到了對治理相關倡議的廣泛支持。我們的目標是到 6 月底能夠有一群人開始起草《運動憲章》。現在我們尚不知道如何完成,但是相信我們所有人都可以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隨著該小組開始起草的相關動作,相信將能使得全球理事會能夠成立。

樞紐機制是該運動未來治理的另一個重要部分。樞紐機制的概念仍然需要更多的定義和共識。我們鼓勵每個對樞紐機制感興趣的人表達自己的興趣並進行協作。我們可以提供幫助!隨著對樞紐機制的研究不斷發展,區域和主題治理的機制也能夠得以建立。

然後,我們還有其餘的運動策略計劃;重要的是要闡明圍繞這些計劃的全球性協作應當如何開始。第一步是確定誰能計劃或願意為特定計劃工作,包括基金會團隊。

我們還需要定義可用於發展這些全球計劃的資源。短期內我們將提供運動策略實作經費(最高2,000美元),以供資助研究、協作或計劃支持。隨著我們發布《運動策略實作》經費的呼籲,很快將有更多細節公佈。

在接下來的 10 週裡,我們將如何完成所有這些工作?我們正在準備開始起草章程、規劃樞紐機制以及確定第一個實作計劃能準備就緒等所需的相關對話。

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分享詳細資訊。同時請記住,您無需等待任何有助於實施運動策略的其他活動。我們作為運動的所有工作都應在策略上保持一致!若您想告訴我們如何釐清問題或我們能如何以其他方式為您提供支援,請在運動策略頻道(元維基對話頁Telegram頻道,或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 strategy2030(_AT_)wikimedia.org)讓我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