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Quiddity (WMF)/Hovercards trial/zh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User:Quiddity (WMF)/Hovercards trial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 Note for translators: The intended targets/audience are the Village Pumps for the 3 languages, plus various mailing lists.

Short banner-notice for each site

懸停卡片功能現已預設為所有用戶開啟,以進行為時兩個月的測試;詳見[... 公告]。


針對部分維基上所有用戶的懸停卡片測試

過去的11個月內,我們不斷測試並修正名為懸停卡片的新功能。這個功能的目的是為了讓讀者能有更深刻的閱讀體驗。在與用戶的對話中,我們發現他們往往會在文章看到一半時點選文中的連結,以增進對內文的理解;而這可能導致破碎的閱讀體驗。懸停卡片功能讓我們發現,若讓讀者可以快速閱覽連結文章的開頭以及一幅具代表性的圖片,他們可以更加專心閱讀看到一半的文章,而不需要點閱過多新的文章。

希臘文、中文及加泰隆語維基百科的成員在與社群討論後[1]與我們連繫,要求對懸停卡片功能進行更廣泛的限期測試。在這次測試之前,我們實做了許多量測工具,讓我們理解讀者如何使用這個新功能。我們會偵測並記錄讀者是否時常無意間觸發懸停卡片、懸停卡片顯示時間的長短,以及讀者在觸發懸停卡片後是否依然會點閱完整文章(還是卡片的內容足以讓他們繼續閱讀原先的條目)等資訊。[2]

這項測試會在四月15日開始。若您不希望參加,您可以手動關閉這個功能。

接下来的步骤

在測試期間,我們會在懸停卡片中加入連往一份簡短問卷的連結,以調查用戶對這個功能的想法。我們會合併檢視從問卷得到的回饋,以及由量測工具測得的數據。我們的計畫是在前述的維基上進行為時兩個月的測試、獲取進一步的回饋,並評估是否需要進行任何修正。在這之後,我們會將懸停卡片改回供登入用戶選用的測試功能,同時分析從這次測試得到的資料。跟據分析的結果,我們希望開放任何維基媒體的社群申請在他們的維基為所有用戶啟用懸停卡片。

在測試期間,懸停卡片會自動為所有已註冊及未註冊的用戶啟用。所有人都可以自行關閉這個新功能(點選齒輪按鈕),也可以點選頁尾的連結重新開啟(類似參考文件提示工具的機制[3])。原先選用導航 Popups 的用戶預設會看到懸停卡片,但是可以由齒輪按鈕在兩者間切換。[4]

成功的測試會是什麼樣子?

測試結束時,我們會回顧讀者在問卷中提供的意見、檢視用戶關閉或重新開啟這項功能的比率,並比較頁面流量下降的比例和讀者刻意觸發懸停卡片的次數。如果讀者的意見大多是正面的、每日手動退出測試的比率在限度以內,而且讀者刻意觸發懸停卡片的次數足以抵銷流量下降的比例,我們會認定這次的測試是成功的。如果這些標準沒有達到,我們會分析我們收到的回饋,再決定接下來的步驟。

如果我不使用中文、加泰隆語或希臘文維基百科,我要如何測試懸停卡片?

懸停卡片在所有維基媒體的網站上皆是可以選用的測試功能。若要開啟,首先確認您已登入,接著點選頁面右上方的「測試」連結。如果您沒有看到「測試」,進入您的偏好設定並點選「測試」標籤頁。勾選「懸停卡片」旁的核取方塊,並儲存設定。在閱讀文章時,將您的滑鼠移到藍色連結上方以觸發懸停卡片。請您多加試驗,並在這項功能的討論頁提供您的意見,謝謝!

  1. Cawiki, Elwiki, Zhwiki 1 and Zhwiki 2
  2. https://git.wikimedia.org/blob/mediawiki%2Fextensions%2FPopups/HEAD/resources%2Fext.popups.eventlogging.js
  3.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Beta_Features/Hovercards#mediaviewer/File:Hovercards_link_to_re-enable.png
  4.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Beta_Features/Hovercards#mediaviewer/File:HovercardsSettings_V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