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Coekon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關於管理員濫權與社群走向封閉盟[edit]

Coekon君您好,支持您為中文維基所做的一切,您愛護中文維基的用心再下與目共睹,如果你與民主派維基人因此憤而離開,對那些嚷嚷說要求只留下高素質的人士最高興不過了,民主雖然不是最好的制度,卻是最公平的制度,中文維基成為民主的試驗場,比起成為專制的實踐場,算是一大進步。

現在維基上很多人常用抹黑手法對付敵黨,真是夜半敲門心不驚阿!,對此要用幽默感來看待,現行維基只剩下當權管理集團的意見是正式討論,其他意見都是擾亂,所以他們就是社群共識,異議者們大多早就被迫害成封禁消音,或準備被封禁消音,現在維基客棧只有容許兩種聲音,一是當權集團的獨家擴音器的玉音放送,另一則是圍剿冒失用戶的猛烈追打聲,某些人士開口閉口就是社群共識如何如何,某某人違逆社群共識,又說誰代表社群共識了?,因為他們是社群共識的唯一代言人,如果想知道下次討論議題的社群共識是什麼,直接以私人電郵詢問當權集團成員即可,在維基客棧只有管理集團的意見是社群共識,其他異議者不是擾亂就是妨礙社群合作,破壞社群團結。

很多老維基人很懷念過去完全沒有雜音的美好時光,排擠新面孔只是必要的自衛的手段而已,如果維基可以全面趕走新用戶該有多好啊!,維基百科可是老用戶們培養感情的私人俱樂部呢,想加入需要經過老用戶審核,並通過潛規則才行,不可擅自闖入私人空間,部分老用戶有特定管理員撐腰,可以為所欲為的永遠不會被封禁,濫權管理員有老用戶充當護衛軍,永遠不怕被罷免,可以為所欲為的濫權,兩者互利共生,現在維基百科連民主的試驗場都不是,成為權力鬥爭的試煉場,成為一黨專政的試驗場,這是我所觀察到的維基現況,我們就一起冷眼看那些執政集團上演的為維持政權而鬥爭大戲吧!

管理員有比一般用戶還多的權限,接受公眾對他們所擁有多出來的權利進行檢討,是防止管理員濫權的一種監督機制,管理員如果不願意其行為被檢視,當初就不應該競選管理員,現在連提出對管理員行為的討論都被圍剿,未來大概不會有用戶敢提出罷免管理員了。

上述與罷免管理員言論曾經出現在客棧,但一直被某位管理員以擾亂之名強行刪除,如果上述言論不是事實,何必這麼害怕? ,大概是害怕被提出關於他們的濫權行為被公眾檢視吧!,真是欲蓋彌彰。

最近的罷免風波,後續的秋後算帳恐怕免不了,但還是希望閣下能繼續在中文維基進行貢獻,為了維護用戶基本權益,避免被部分管理員挾怨報復,用戶百楽兎 成立維基百科:維權聯盟,用意是希望監督管理員,避免管理員濫權,如果閣下認同相同理念,請至留言至維基百科:維權聯盟留言支持,因為已被管理員提刪威脅,感謝閣下前往的助言,管理員處理完全是兩套標準,當權集團所派出的小打手幼稚鬼御景柚季是永久封禁用戶閻魔愛的魁儡,多次威脅維基人,被提破壞至今仍未被封禁,算是秋後論功行賞吧。

再次感謝您為中文維基所做的一切,如果您與其他維基人們無法堅持對管理員濫權的監督,算是他們得到最後的勝利吧,祝福您。

Ilikehongkong 12:21, 15 June 2011 (UTC)[reply]

感謝與支持您[edit]

At7002君與在下是不同且真實世界完全不認識的維基人,還是感謝閣下聲援他,在下英文太差導致無法在元維基聲援您,先說聲抱歉,事實上反對罷免濫權管理員的幾乎都是老用戶,支持罷免的多為新手或較不活躍的維基人,新手連客棧都不會去更何況是來元維基,較不活躍的維基人也常常因為太少來維基失去發聲的機會,這是先天上劣勢的因素,管理員也是柿子挑軟的吃,不太敢去惹老用戶,老用戶也常批評別人不活躍,認為他們的一票就是遠遠大於新人的一票,所以他們反對投票,投票會導致他們權力的稀釋,在客棧與元維基圍剿敵黨是製造他們表面上多數假象的地方,這是在下的看法。

Ilikehongkong 13:01, 15 June 2011 (UTC)[reply]

回應[edit]

不好意思,在下是台灣人,無法看懂廣東話字,懇請閣下翻譯。

Ilikehongkong 13:11, 15 June 2011 (UTC)[reply]

回應[edit]

您別擔心,這群惡狼攻勢真是兇猛,圍剿是他們的強項,在下會使用破英文聲援閣下。 Ilikehongkong 13:23, 15 June 2011 (UTC)[reply]

yes ,他們看不懂就算了 這樣可使他們無法反駁 緩衝圍剿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