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佈告欄/2022年9月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會議結果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This message, "September Wikimedia Foundation Board Meeting Outcomes", was sent by Nataliia Tymkiv on 20 October 2022.

9月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會議結果

各位好,

在大部份的理事會成員參加今年的維基媒體峰會之前,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最近在柏林舉行了我們的季度理事會會議。這是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以來我們第二次親自召開理事會會議,我們用這兩天審查了關鍵的治理和選舉決定,並圍繞與 2030 年維基媒體運動策略目標一致的策略規劃展開了對話。運動憲章起草委員會 (Movement Charter Drafting Committee,英文簡稱 MCDC) 的幾位成員加入了我們的會議。我們將繼續合作,並分享理事會治理的可見性。

星期三,三個委員會的理事會——治理委員會,人才與文化委員會,和社群事務委員會(Community Affairs Committee,英文簡稱 CAC)——展開會議,並進行了常規事務。 Anass Sedrati 和 Manavpreet Kaur 作為運動憲章起草委員會的代表參加了社群事務委員會的會議。他們為社群事務委員會正在進行的工作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和新鮮的觀點!)。

第二天是我們的理事會會議,來自運動憲章起草委員會的 Risker 和 Daria Cybulska 加入了我們。同時,這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與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新任首席產品和技術官 Selena Deckelmann 面對面交流,並從她與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持續聆聽之旅中了解更多關於她的第一印象。

我們在前半天圍繞維基媒體基金會的長期策略目標和主要利益相關者討論了幾個大問題。我們研究了組織的生命週期模型,以及這與全球運動的關係。 這次討論將幫助我們制定 2023 年 3 月的理事會會議,我們計劃在會議上開始為維基媒體基金會制定長期策略計劃,將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年度計劃與 2030 年維基媒體運動策略的更廣泛目標聯繫起來,並解決圍繞信息獲取的外部趨勢。

在理事會會議期間,我們同時花了一些時間來討論有關治理的主題。經過一年的討論和投入,理事會投票決定在未來兩年將其規模保持在 12 位成員。[1]. 您可以在這裡閱讀我們的理由。[2]. 理事會成員將於 11 月與選舉委員會會面,屆時我們將聽取 2021 年和 2022 年理事會選舉的情況匯報,和審查委員會的章程,並開始著手研究成功舉行2024 年理事會選舉所需的工作。我們計劃在此過程中向大家通報情況。

理事會同時批准了對《通用行為準則》 (英文簡稱:UCoC) 的更新,以刪除政策本身中的一個腳註,特別是在第 3.1 節中,該腳註在我們的社群內造成了公平問題,並且不符合其支持安全和包容性環境的預期目的。[3]. 像往常一樣,我們批准了 6 月份上一次理事會會議的會議記錄。[4].

大多數的理事會成員都參加了維基媒體峰會。我想在此感謝許多人,是他們共同促成了這次的峰會。我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在柏林聚會了,我很感激能夠與維基人一起度過這段時光。

總體而言,我們對現場參與和線上參與的整合效果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如此大型的活動中。這種模式有望在未來被複製,因為這是減少參與障礙的一個好方法。能夠與近三年來未曾謀面的人重新聯繫真是太好了。這使我們能夠確保我們在新舊策略方面都處於同一軌道上。感謝您在各個活動中的坦誠對話和公開對話。

附言:請注意——在今天的稍後時間,社群事務委員會將舉辦「與 [維基媒體基金會] 理事會成員的對話」會議,因此您可以註冊參加該活動或將您的問題發送到 askcac(_AT_)wikimedia.org。[5]. 通話將被記錄下來,並且會有 YouTube 直播。

Links:

此致, antanana / Nataliia Tymkiv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