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Art and Feminism/Check list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類別 項目 說明 達標小技巧
基本規則 擴充達3,000位元組(約內文500中文字)以上 正常情況下,擴充達3,000位元組時一定會達成;可由「檢視歷史」來查看自已增加了多少位元組。 若內文已500字卻破不了3,000位元組,可把腳註的資料填詳細點,並適度增加分類、內部連結,將紅鏈用模板連到外文條目,都可以提升位元組數但不必寫更多內文。
至少兩筆文獻,以註腳標註來源 若是建立新條目應至少兩筆文獻,兩筆文獻必須是相互獨立、非條目主角可以掌握,且屬於可靠來源。文獻需要用腳註的方式,每個段落的文字都應該有腳註標明出處。 多搜集文獻吧!沒有其他的辦法。註腳要用<ref></ref>中間夾{{cite 開頭的模板。若是不熟悉維基語法,可以用視覺化編輯器的「引用」來插入這樣的腳註。
文句流暢 文句應可讓有基本語文能力者理解,翻譯文句尤其應符合中文文法於語言習慣。 可和伙伴交換試讀對方的寫作成果,了解哪些句子別人比較看不習慣後,再做潤飾。
文句與參考文獻無大量雷同 儘量維持不要有連續十個字相同、重覆的字句比例不要超過1/3。 多「換句話說」:被動句與主動句互換、語序更改、節錄重點、改用同義詞。
維基規範 首句包含條目名稱,並以粗體呈現
加入適當的內部連結 內部連結應讓讀者可充分了解與條目主題密切相關的術語或名詞,但不會連到無關緊要的詞句或有太多重覆的連結。
日期以西元阿拉伯數字編寫(如:1900年5月5日) 日期格式是:年份一定要有西元,可加入當時當地使用的紀元(例如臺灣的歷史事件在1683年-1895年可加註清年號、1895-1945可加註日本年號、1945後可加註民國紀元),半型阿拉伯數字+年;月日部分十位數不補0
中文句子中的標點符號為全形 特別留意括號(),最容易打成半形字。
條目中沒有錯誤語法警告
以第三人稱撰寫而成 句子中不會出現「你、我」應該都是人名或「他/她」(除非是引述原文)
用語中立,不呈現喜愛或厭惡 句子中儘量不要有主觀評價或形容詞、不可讓讀者能判讀編輯者的國籍。 凡形容詞(ex.偉大的畫家)都想想能否以事實句取代(ex.得到某大獎肯定的畫家),或是標明是誰的評論(ex.某某評論家認為他是偉大的畫家);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我國」、「本校」這一類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