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hotonics Program/宣傳稿/2015年12月1日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宣傳稿來源

上個禮拜六,光電計畫跟新竹社群正式連線,看看能否在「風城」闖出一片天。當初光電計畫在規劃時,就打算以逢甲大學當總部,各地方社群能互相宣傳協助。現在能夠向北拓展到新竹,共同舉辦實體活動,的確令人又驚又喜。

新竹一來有著著名的新竹科學園區,許多人賭上了肝臟,在此賣命為臺灣賺取GDP;二來又有大學林立,許多學子努力熬夜讀書,準備之後投入生產線(誤)……我是說認真培養專業知識。想起來,確實也是個推廣科普計劃的好地方;怪不得那裡有熱情的維基人願意不斷駐點,推廣維基百科的知識。(請在FB搜尋:新竹維基媒體社群)

那麼,光電計畫在新竹將會舉辦怎樣的活動呢?目前我們設想或許在寒假的時候,與新竹某知名大學共同舉辦工作坊,並邀集該大學相關科系的同學撰寫條目。至於哪所大學將會舉辦這次活動?我們跟新竹在地夥伴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可能我們之後有就機會揭曉,或是新竹維基媒體社群自己「爆料」更多內容囉。

光電計畫因為與逢甲大學光電系合作,引進逢甲的學生做為主力,也許很多高手還在觀望,是不是非該校的學生無法參與。這次的連線也用行動說明:只要能在維基百科上,把光電領域的知識寫成內容正確、淺顯易懂的百科條目,就算是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長遠的目標,就是要想辦法讓更多人關注光電科技、乃至於相關連技術領域。所以不是學生也沒關係,跟我們一起打拼,一起貢獻維基百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