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hotonics Program/宣傳稿/2015年12月15日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宣傳稿來源

維基百科社群藏有很多高手,平日就貢獻了不少品質很好的條目。當我們推出光電計畫後,有位資深維基人Wolfch便立刻熱情地表態參與。Wolfch撰寫過200多篇條目,連我們光電計畫響應的「國際光之年」活動,在維基上的條目都是他創建的。

想知道其貢獻,可以見: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User:Wolfch/Sandbox10&oldid=40498178

Wolfch挑選的條目多半以「光」為主,從最基礎的「光學」、到細部分支的「薄膜光學」和「雷射科學」都有。他會從英語維基百科挑出具篇幅的條目,把首段以及大架構翻譯成中文後,便直接創建條目,再逐一補上更多細節。至於參考文獻,因為英語維基百科的編者已經有標註,只要複製語法,添加到適當的段落就好。

因為有Wolfch的貢獻,許多原本因逢甲學生時間不夠而忍痛割愛的主題,也有機會呈現在大家面前。如果你熟悉這套「翻譯、創建、添補」的流程,只要省下一小時的電視時間,就能向朋友炫耀「維基百科上的某專業條目,是我的作品喔」。

透過翻譯參與光電計畫,是個簡單入門手法。所以如果你不是逢甲大學同學,卻也關心台灣光電產業的發展,也可以嘗試翻譯相關條目,且記得告訴我們你的編輯貢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