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hotonics Program/宣傳稿/2016年2月9日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宣傳稿來源

這篇是光電計畫專欄在猴年的最後一篇,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陪伴。春節假期結束後,維基光電計畫會像之前預告的,加緊跟新竹維基地方社群的夥伴合作,在3月5日和6日於交通大學舉辦「電光伙時──2016 年維基媒體電機與光電寫作工作坊」。

是什麼原因促成這次合作呢?原來,交大電機系的學生有一種名為「共筆」的傳統,就是同班同學合力編寫的筆記,像醫學系大多有類似的傳統。共筆因為大家合力,可以補充彼此間可能來不及紀錄、或有點小意外而「錯過上課」的內容,是為了應付難搞的課堂才發展的手段。不過這樣互相分享、補足所知的過程,不就跟維基百科的運作模式很像嗎?

把這種共筆的精神,改用維基百科進行,不但可以增加學習強度,也同時能對社會做出貢獻。既然交大電機的學生有意這麼做,光電計畫原本合作的逢甲大學,老師也很熱情的跨校幫忙,促成這次的維基工作坊。

這次工作坊除了講解常用的語法技術、寫作風格、翻譯技巧外,也會「真槍實彈」地撰寫光電和電機條目。雖然工作坊將優先讓給交通大學和逢甲大學的學生報名,不過其他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先報名卡位。如果春假還沒安排活動的話,快點來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