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hotonics Program/宣傳稿/2016年3月29日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宣傳稿來源

上禮拜五中午,逢甲光電的師生們再次舉辦寫作聚,主要的任務是改善格式、並增添資料來源。

由於上學期創建的條目「光通訊」、「檢偏器」、「光學解析度」、「光學晶體」、「共振腔」等,但因為同學是第一次編輯條目,部分條目的內容並不完善。在這次聚會上,老師特別找來美國學者赫克特•尤金(Hecht Eugene)撰寫的經典教材《光學》作為條目的參考來源。也有同學參考光電學系統一編著的教科書、或是教授為課堂準備的講義。有了這些利器的協助,同學們發現要掌握一篇條目的佈局、架構,就變得容易多了。

其實,為了能讓學生由淺入深地學習,很多老師都會精心挑選知名著作、或自己整理資料當作教材,把龐大的知識彙整至17周的課程。編輯維基百科的過程,也是學習如何將種種資訊如何彙整在同一頁面上,相信學生們在理解知識內容外,也能了解老師準備課程材料的用心所在。如果你手邊正好有老師上課時的材料,也可以嘗試拿來當成編寫維基百科條目的底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