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Wikimedia Kaohsiung Community

From Meta, a Wikimedia project coordination wiki
高雄維基媒體社群:高知識


社群首頁
Home
任務列表
Quests
合作提案
Proposals
學習資源
Resources
成果展示
Outcomes
關於我們
About us
影音資源
Media

2021年後疫情時代,高雄維基媒體社群以全新面貌重新啟動。

新一代的高雄維基社群將以「高知識」為新名稱,社群中的每一份子就是「高知識份子」。「高知識」社群行動的兩大特色為:

  1. 不限出生、不限地域,只要能和高雄聯結,都歡迎加入維基開放知識的行列。
  2. 知識產生多元,不再限定以中文維基百科知識書寫為核心,將全面性地發展維基媒體計畫。

不管您是生在高雄、長在高雄,卻為了生活必須暫居異鄉;或者是您因緣際會,在高雄落腳。都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社群任務[edit]

每位加入「高知識」社群的朋友,都將以下列三項工作為己任,為社群貢獻:

  • 紀錄與傳播高雄在地知識
    我願意參與維基媒體下的多項計畫,紀錄高雄知識;並協助社群以協群網站、自媒體平臺,傳播維基社群上的在地知識,讓更多人認識高雄的不同樣貌。
  • 搭建各地高雄人以知識串聯平臺
    我願意積極參與「高知識」社群的線上、線下活動,與各地的高雄人和高雄的住民串聯,在維基平臺上生產在地知識;也願意適度貢獻自身人脈,介紹在地團體與各種知識機構與本社群合作。
  • 提升高雄開放文化與資訊素養
    我願意與其他人分享或向他人學習開放知識書寫與社群經營所需的技能,提升高雄在地對開放文化的了解與體驗。

參與方式[edit]

周末寫作月聚[edit]

  • 自2021年10月16日起,每月第三個週六 14:00-16:00,使用 Jitsi Meet 線上進行。(Jitsi Meet 教學)
  • 聚會介紹:
    周末寫作聚會是一個自由的寫作聚會,同時具有「同好相聚」與「新手指引」的功能。
    • 每季將以高雄為題,推出一共同知識分享主題,在此主題下可在各維基平臺進行寫作或檔案製作上傳任務。但是也歡迎進行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 活動不設流程,簡單自我介紹後即可自由工作及討論;新手如想學習維基,請先想好工作目標,現場老手視情況逐步引導完成。

通訊管道[edit]

以下為本社群之通訊管道:

注意事項[edit]